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台北!4月9日在清晨,與您空中相會。
2008/04/07 14:22:50瀏覽900|回應4|推薦31


播放時間:200849日起每星期三                 

                  清晨5:006:00  

播放頻道:台北廣播電台FM93.1

                         (晨光健康快樂報 /李劍虹)

                            網路收聽→台北廣播電台‧都會資訊頻道

● 

● 

近日,在「以環保與護生為終生職志」的學姐的牽引下,與廣播界前輩李劍虹小姐於午後相約。未清楚瞭解前,以為邀約我的,是位名為「李建宏」的先生;直到電話連線,才知,是聲音如黃鶯般悅耳的「李劍虹」小姐。

 

劍虹劍虹….好熟悉的名字和聲音啊...但越來越沒有記憶的自己,卻是越想越迷糊。直到,她熱忱的招呼迴盪於耳邊,記憶才總算瞬間甦醒;跟隨她...朝著台北廣播電台的方向走著走著,一顆心逐漸澎湃了起來!

●●

 我恍然大悟的說:「是您!我記起來了!是您的『好時光』陪我成長(及『夢幻曲』),還有李季準的『感性時間』,還有倪培培的今夜星辰』!」


 劍虹小姐的笑容裡滿溢著親切與溫柔,說:「是啊,有很多人是聽我的聲音長大的呢…..可奇異的是,在她臉上,看不到歲月的痕跡。

 然後,從午後兩點多到晚上九點多,我們天南地北的聊;除了錄製「晨光書坊」節目,也從她身上得到許多可貴的人生經驗與建議,關於飲食、音樂、養生、心靈、理想與修持….

 這是我如夢的人生中另一場美麗的邂逅!怎料得到,曾在青澀孤寂之歲月中陪著我成長的聲音,如今與我面對面侃侃而談?

 我的生命仍有太多的不足,而前輩的智慧,如空谷回音,盪漾我心。

  

     於是,我更確定,老天爺更喜歡為人們鋪陳驚喜的劇情,只要信仰著「正向」與「肯定」的人生,喜悅,會在心有靈犀的剎那間,即刻降臨。 


PS

對於廣播,還是個生手。錄音時對麥克風的情緒不熟,因此,發現自己一開始的聲音與談話內容都相當生硬,還吃了不少螺絲。幸而劍虹姐好有愛心與耐心,讓我也稍稍能掌握到聲音的抑揚頓挫。但我還是有點遜…..您若聽見了,就笑我吧。別讓我聽見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761442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08/04/10 23:55
音樂 醉人,  風景如詩如畫,  原本以為音樂後,  會有妳的節目內容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聽到 !  早上 5:00 ~6:00  還沒起床呢!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11 10:55 回覆:

不知道能不能將台北廣播電台的節目複製,放在個人部落格

下次見到劍虹姐我再問問她。

因是一系列的題材,還會持續錄製...所以您還是有機會聽到的。

早起做晨運,就可以聽到了嘛!

不過連我自己都很難在那個時間爬起來就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兔子來此留影囉!
2008/04/09 20:30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09 23:49 回覆:

兩位兔兔要去哪裡玩?帶我去你們的秘密基地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的哈哈笑!
2008/04/09 20:27
會心的哈哈笑!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09 23:46 回覆:
哈哈笑會心!

♥小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4/07 18:27

上面的照片好漂亮唷!!

你知道照片裡的風景在哪裡嗎??

有機會想去看看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07 18:54 回覆:

老大好!

小的不確定照片裡的風景在哪裡.....

不過達觀山沿途的風景,都如同照片裡的風景那樣如詩如畫喔。

有機會去看看,保證會有不虛此行之感!

無厘頭老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