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一般的發財夢
2007/11/16 23:44:44瀏覽1235|回應3|推薦35

風一般的發財夢  

ps‧那是以前的事情啦,人家現在不驢了....       

  

    好個天清氣朗的假日!雖然風是大了些,但正好把我和三位不常聯絡的友人吹在一塊兒了。一下午,我們在約定的咖啡館裡天南地北的閒聊,聊熱門緋聞、情殺、機瘟,且不能免俗的做做發財夢。

 

    一提到發財,我便喜不自勝地發佈一個大好消息:「喂喂,告訴妳們哦,前一陣子啊,我找一位大師摸了骨。大師說啊,我是大富之格,財運開始亮綠燈了哩……。」

「噢那太好了!我們以後不怕沒人救濟了!」朋友們的羨慕之情表露無遺。我好似被哄上了天,整個人飄飄然的。

 

    散會後,和其中的恬恬仍意猶未盡地站在某棟大樓前廊嘰嘰喳喳。談到腳痠了,便將備用的傘權充手杖往地面一撐;同時順勢向下望了望。

 

   「咦!」我和恬恬不約而同地驚呼了起來。就在我的腳邊,躺著一張全新的五百元鈔票。鈔票微微抖動著;眼見一陣大風就要吹來了,我本能的適時以傘尖壓制住它。

 

   「妳掉的嗎?」我問恬恬;並摸摸口袋,確定自己並不是它的主人。

 

   「不是我。我身上沒有五百元。」恬恬說。

 

    於是,我向四周望了望,不遠處人行道上有來來往往的人群。或許失主就在裡頭吧?恬恬看穿我的想法,便篤定接腔:「不會吧,我們在這兒站上大半天了,也沒見到什麼人經過。不會是那些人掉的。」

 

    「哦,那怎麼辦?」我低頭用力看著鈔票,看能不能感應到什麼。半晌,心生一計:「那就站在這兒等人家回頭找來吧!」

 

    「什麼?!風這麼大,天又暗了」恬恬直搖頭:「不好不好,想個聰明一點的方法吧!」

 

    「那只好把它送到警察局囉。」

    「嘿,別傻了。五百元交給警察?」恬恬做了個Oh My God的表情,說:「小姐,妳認為警察會如何處理這五百元?登報失物招領?電台廣播?還是在電視上打字幕找失主?」

 

    「唔比較有可能拿去買便當吧。」我答。

 

   「是呀,這就對了。所以,總而言之,這張鈔票就是妳的。」

 

   「啊?我的?」

 

   「難道不是嗎?想想,天地何其大,鈔票何其缺?它卻要賴在妳的腳邊。這不證明妳和它有緣?」

 

   「呃

 

   「還有妳剛才不是說什麼….摸骨大師說妳命帶大富嗎?看,這麼快就

 

    「這麼快就應驗了!」我興奮地搶話:「是啊,財運亮綠燈,所以連在路上都會被錢擋到。真是準!」

 

    「那還猶豫什麼?快撿起來呀!恭喜!」恬恬比我還興奮。

 

    我移開傘尖,一邊彎腰一邊喃喃自語:「是命中注定的吧。還好我沒有骨質疏鬆症。」

 

    說時遲,那時快,鈔票還沒到手,一陣不小的風卻突地撲來了。我那命中注定的鈔票高飛了 二十公分 ,並以加速度朝前方溜去。「哪裡去?別想逃離我的掌心!」我喝聲並健步追去。事實證明我的工夫不淺,繡花腿一伸,鈔票只在半空中和我過了一招,便翻個身,乖乖臣服於腳底。

 

    「哈哈哈!」我得意地笑,小心翼翼挪開腳底,蹲下去撿拾。卻被一陣突來的青天霹靂打楞了。

 

    什什麼?才翻個身,鈔票竟便成印有商標的玩具了。是誰這麼大膽敢開本姑娘的玩笑!陣陣羞熱迅速自頸部爬上腦門。在後頭的恬恬不敢上前認人;而幾名碰巧路過的外勞已在一旁笑到東倒西歪。  

         

    哎哎,還以為自己早已練就正直不阿、不忮不求的工夫了呢。怎料,到頭來還是被一時的貪念打敗了。若非這個試煉,自己還不察覺貪念頗重的呢!「反省吧,警惕吧。」我這麼叮嚀著自個兒。否則,哪天老天爺再隨便出個招,又要嘗到被擺道的滋味了。

   (原刊載於「自由時報」)

 

 

ps.親愛的諸路文友們,若發現我最近較少回應了,那是因為我正處於人生中一段極為關鍵的修煉期;遵循我心靈上的上師之建議(亦是個人衡量後之決定),暫行捨下外緣。待過關了,會依循您留下的足印去看望您。但願屆時我能帶給這座森林更多的滋養,帶給您多一些的歡喜與氛多精。 

                      寒荻2007/11/中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379794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意如風
2008/02/17 17:38
歌聲如風中的文字輕快  財運如浮雲般掠過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驢!
2007/11/17 16:21

哈哈哈。

釋迦摩尼在菩提樹下經過七七四十九天悟道之後,以為自己已經看空一切,豈料張開眼睛,一看見西邊天空夕陽餘暉中一顆明星高掛,心裡油然升起一股讚美的感覺。這個故事讓我有另外的思考空間,或許真正的修行,就是隨喜隨悲,常懷一顆天真的心,自然的情。

祝寒荻帶回來滿滿的感動和寧靜的法喜。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往過路的行人那麼多
2007/11/17 10:31

要是真鈔早就被人給檢走了啦 !多跟孩子玩一玩 他們常用來玩大富翁都是這樣的假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