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被韓式酸辣蘿蔔煞到了!
2007/07/02 13:31:29瀏覽2011|回應1|推薦1

「韓式醃蘿蔔」好吃喔!



冬末春初的蘿蔔正對時節;一切開,透亮多汁的雪白就令人脾胃大開,恨不得像兔子般一口一口的給它咬下去。蘿蔔是我家冬日餐桌上的要角之一。通常是用來熬成湯,「蘿蔔素丸湯」、「蘿蔔豆簽湯」、「雙色蘿蔔湯」、「素蘿蔔羹」……。有時,以醬油、味淋等調味料鹵一鍋蘿蔔,家人也吃的興高采烈。

早上,看到種在陽台上的小辣椒渾圓的可愛,且檸檬草也該修剪了,靈機一動,想到韓國前總理朴正熙的夫人陸英修的拿手菜「韓式醃蘿蔔」,便趕緊取出冰箱裡最後一根白蘿蔔及最後一段紅蘿蔔,做出一道加了檸檬草的「韓式醃蘿蔔」。

先生與小孩回來後,看到餐桌上再度變身成功的蘿蔔,都直呼漂亮。今天的晚餐,因有了很下飯的「韓式醃蘿蔔」,他們都央求「再來一碗」、「再來一碗」…

對了,提到韓國前總理朴正熙,那接下來就談談他的飲食與人生吧。這名歷史上公認的強人,其實心地上有極為溫厚柔軟的一面呢。不信?下回分曉!(請見「韓國前總理朴正熙與醃蘿蔔」篇)
 


~檸檬草更添滋味與色彩~   
                            廚娘&攝影/寒荻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06329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漂亮
2007/07/08 21:40
看起來很像我們台式泡菜,加點鎮江醋加點糖,加點薑片,就可以吃到酸酸甜甜下飯的泡菜,白蘿蔔胡蘿蔔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