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在叩我?(厚厚....七月半到了....)
2007/06/30 14:31:53瀏覽714|回應0|推薦4

在週末深夜時分相擁嗑瓜子觀賞鬼話節目,是J.J.與我歷年來熱衷的餘興;如果屋外正好狂風大做,那麼氣氛就更對我們的胃口了,總是趁機牢抓彼此的掌心,享受「患難與共」的甜蜜。儘管十分同情遇鬼者的遭遇,但大概是被世紀末的靈異風颳昏了頭,好奇的我竟偶爾嚮往一探玄冥世界的究竟。

「呸呸呸,阿彌陀佛,原諒我老婆童言無忌。」J.J.一聽到我亂發宏願,急得合掌四下膜拜,深怕哪個搗蛋鬼附了我身如了我願。

 吊詭的事終於發生了。時間是賞楓季節,地點乃某溫泉區附近之大旅店。

那回,我們參與婆婆媽媽就讀的老人大學所主辦的期末旅遊;因為是團裡最幼齒的一對,一路上備受榮寵,主辦單位亦特別安排我們寄宿浪漫雙人房。

「早點兒睡,早生貴子哪!」第一天晚上,才跨進飯店大門,婆婆媽媽便挾幾位叔伯姨嬸等龐大勢力,急急塞來兩顆蘋果,一骨碌地趕我們入房。見老人家興奮成那樣,我們也就應觀眾要求朝「么三么八」房飛奔而去。

但遠遠望到房門就遲疑地停步,「ㄟ,這房間號碼怎麼好像在罵人?」「還位於長廊的最盡頭,怪寂寥的。」「呦,房門正好對上烏漆嗎黑的地下室,這不犯了風水大忌麼?」

見我如此嘀嘀咕咕,J.J.的英雄氣概甦醒了:「怕啥?妳老公我乃端陽日誕生的,沒聽說猛鬼猶怕端陽身嗎?」「喔?」是沒聽說,不過既然有人願意像大樹一樣雄偉,那麼我大可安心躺在樹下納涼囉。

一打開房門,便清晰聽見窗外氣勢磅礡的流水聲;雖說房裡的設施普普通通,然天籟般的背景音樂令人好不生興奮。

「阿J…好浪漫噢!」「嗯…咱們的二度蜜月…」於是,馬不停蹄地梳洗完畢,我們將燈捻熄,雙雙躺下....聽泉。

忽地,窗玻璃傳來一連串沉重緩慢的叩聲,同時一股麻麻的涼意迅速循著我們的血管在體內擴散開來。

「別怕,別自己嚇自己,」J.J.深吸口氣,理性地分析:「國外有篇報導,某些風景區的松鼠會敲窗戶,目的是討個零嘴吃吃…」

「對對,鐵定是松鼠,鐵定是…」我一邊附和著一邊起身找片餅乾,然後刷地一聲拉開雙層窗簾….。

「J─」「發..發生什麼..」「沒有松鼠,也沒有松鼠或任何生物可站立的空間,窗戶一開,直峭下去就是流水湍急的溪谷啊!」急促帶上窗簾,我已不由自主地顫慄。

「沒事,是風啦。」明明心裡起毛了,他還一派老神在在樣。「睡吧,睡著就沒事。」我們鑽入被窩,相擁。

「叩叩叩叩….」又來了,聲音猛烈急迫。我們坐起,它嘎然而止;躺下,又鬧。「拜託讓我們睡!」我小聲哀求;可敲聲未止,反而漫延開來,先是床頭、天花板、地板,再是梳妝台、牆壁…全都叩聲大做。

我一肚子火了,對著天花板喊:「喂,我們又沒做虧心事,幹嘛一直敲?好!如果真的要我們走,麻煩用力敲兩下,兩下就好。」話一出口,四周頓時沉寂;除了不歇的流水聲。

有將近四十五秒之久,我和J.J.露出得意的笑,以為打勝仗了。正這麼想著,「砰─砰─」兩聲巨響,如雷劈、如炮擊,轟得我們乖乖地從床上爬下。

 古有明訓──做人不能太鐵齒。我們終於頓悟了。火速更衣,跑到櫃檯央求換房;櫃檯處卻早已熄燈走人,連鐵窗都拉下了。

此刻已近午夜零時,著實沒有跟周公拉鋸的能耐;情非得已,只好回「么三么八」call out 求救。

「媽─有鬼─」

「什麼!快…快過來!」話機那頭的聲調高了兩個八度。

事不宜遲,我們以狂風掃落葉的態勢捲起床上的被褥及睡枕。不知是再度的巧合還是「他們」真的生氣了,天花板又大象過境般隆隆作響。「拜託拜託,山裡冷,借用一晚就好…」至於行李是沒來得及收拾了,小命要緊,趁心臟未當機之前,我們奪門而出….。

來到婆婆媽媽們所住的四人房,J.J.與我比手畫腳地描述事情的經過,說罷,便疲憊地席地狂睡。後來聽說四位老人家縮在被窩裡花枝亂顫;並飽受J.J.與我合奏的「轟天雷」折騰。

隔日一早,「么三么八妖里妖氣」一事不逕而走。突然間,我們成了劫後英雄;婆婆和媽媽也因為生了我們而知名度急速攀升。

在賞楓的路上,楓紅已非此行的重頭戲;長輩們只顧簇擁著我們七嘴八舌─「啊那個鬼長什麼樣子?」「妳八字才三兩一太輕啦…」「回去記得去王爺公那兒收收驚…」「你們報名鬼話連篇我一定叫全家人收看!」

之後,有約莫一個星期之久,我的氣色好比「貞子」小姐,急得媽咪為我到廟裡求得平安符。

如今我不隨便驚擾那未知的領域了;管他有鬼沒鬼,謹守做人的本份並尊重自然就沒錯了。

不過…不過,我還是有點兒好奇的想問問看倌你── 嘿!你住的么三么八房,可曾有「人」來敲窗?

        (原刊載於「自由時報」)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05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