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二本書:《名人的簡單幸福素料理》
2007/06/30 11:23:11瀏覽1265|回應0|推薦16

 

名人的簡單幸福素料理

28位超級素名人,42道享受風格餐- 

 

◎ 中廣流行網-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專訪

◎ 飛碟電台「下班蘭陽有約」專訪

◎ 有機誌 新書介紹

◎ TVBS-G  週刊食尚玩家 轉載介紹

◎2008年4月起台北廣播電台週三晨間專訪

 

l         傳說中最適合癡愛菊花的陶淵明的美味下午茶點心。

散發清雅菊花香的「君子餅」,最搭被後人視為九月菊花神的陶淵明,再配一壺「菊杞戀棗茶」,重溫「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風雅之情。

l         大文豪蘇東坡發明的素食名菜穿越千年的漫長時空、重現江湖!?

因為稻米不足,以薯芋摻米糧而不加任何調味料的飽食菜單「山芋玉糝羹」,竟意料之外地走紅大江南北,是蘇大文豪創意發想的另一大名菜。

l         憂國憂民的陸游,鐘情薺菜欲罷不能!

拜倒薺菜之下的愛國詩人陸游,最愛現採現煮突顯薺菜的原味,這道「綠薺白筍」樸實鮮美,千萬別錯過。

l         《先知》名作家紀伯倫吃得超簡單,高麗菜捲蔬果再加一杯白酒,就是人間美味!

依照紀伯倫飲食習慣所設計的創意料理──「高麗菜捲」,涼吃、熱食或是炸來吃都超美味。

l         此四物非彼四物,革命家孫文最愛的四物湯,是他心目中的最佳養身湯品。

民主大革命家孫文最愛由金針、木耳、豆腐和豆芽煮的「四物湯」,因他讚賞而聲名遠播的 「素式鑲豆腐」,至今仍是客家宴席上的風光壓席菜……

   詩佛王維、田園詩人陶淵明、大文豪蘇軾、愛國詩人陸游、聖雄甘地、《先知》紀伯倫、民主革命家孫文、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中國漫畫之父豐子愷、《戰爭與和平》托爾斯泰、《卡拉馬佐夫兄弟》杜斯妥也夫斯基、中國第一個素食皇帝蕭衍……

        28位古今名人的素食八卦,42道挑動味蕾的美味蔬食,精美的攝影、簡單的步驟、有趣的典故、幸福的味道、創意的料理,穿越悠悠的時空,重現江湖,翻閱《名人的簡單幸福素料理》,你也可以輕輕鬆鬆名人風味端上桌──

你家就是風雅十足、幸福滿點的古今名人素食堂!

..............................

書籍相關資料

書名:名人的簡單幸福素料理

作者:賴芷芸

定價:250

出版社:柿子文化

ISBN978-986-83430-0-9

規格:20cm x 21c m,平裝

出版日期:2007710


 .................................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05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