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旅遊心得分享(一)前黑貓中隊隊員莊人亮公祭 場面莊嚴肅穆
2013/05/31 12:49:53瀏覽489|回應0|推薦6

~辦旅遊心得分享(一)前黑貓中隊隊員莊人亮公祭 場面莊嚴肅穆

 

2013/05/28 12:59
 

 ~今年2月桃園縣陳康之友協會(陳康校友會)  5月要辦旅遊......

  地點寶島時代村.大家都很興奮出去分享.怎麼沒想到同樣行程.

 別人搶先出團?! 我們分頭很低調去招. 人滿才公開.(一台遊覽車

 都招不滿.太丟臉了! ) 一團有4人吃素.個別開一桌.一定也會遇到

 一下去一下又不去了要退錢的. 預估會有5個左右! 一定要請導遊

 小姐.她是專業指點迷津.......通常旅遊早餐都是找民意代表贊助.

 我們團隊是理事長提供.一杯豆漿.五穀饅頭及素包子!  我邀請校友

 不少都是唱將. 懷念動聽老歌例如:[魂縈舊夢].[鳳凰于飛].[柳條長]

 [初戀女].[[桃花江].[藍天白雲].....及一些中古歌大夥心情非常好!

  去果園採李子.桃子入園一人100元發一個小水桶. 李子樹結實櫐櫐.

 大家笑的合不櫳嘴.出來玩開心就好. 快八點才回來吃晚餐.我逐桌敬茶.

 沒有她們我們也不能出遊. 大家反應都很愉快.只覺得平順才是最重要.

 旅遊一年辦一次還好!

******************************************************************************

~盧仕珍校友唱[天倫歌]太動聽了. 旅遊先招生要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

 出生年.月.日.報名就收費.還要做好名牌.(座位.領隊電話.吃飯桌次.....)

 

~桃園縣陳康之友協會.快樂的出航

http://tw.myblog.yahoo.com/rose_2132006/article?mid=43616

***************************************************************************************

~

人到中年應有的智慧

中年四字訣
1. 淡。
包括吃得清淡,放棄濃味,是對身體有益。也包括「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跟人的關係不要太親密緊黏,既保護自己免受心靈重創,也是維持健康關係的最好距離。
⋯⋯
2. 專。
做事情,要專於自己最擅長的,便會做得最好,其他無關痛癢的就交給別人吧!
交友也是,跟臭味相投的交往已不夠時間,別花心思在「志不同道不合」的人身上。

3. 慢。
終於明白,人生許多事情是迫不來的,要等,要燉,要放慢腳步。太急的話,會亂了陣腳,反而誤了大事。

4. 放。
那是最難的。放手,撇下,人生的行李會更輕,旅程也會更輕鬆啊!

老人七悟
一、活著:
日出東海落西山,活一天,少一天。過一天,樂一天。樂一天,賺一天。

二、高興:
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高興了就好,只有高興是現款,其他至多不過是支票而已。

三、自己的 :
地位是暫 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健康是自己的。

四、不一樣 :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的;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有病,子女對父母問問、看看就知足;子女花父母的錢,理直氣壯,父母花子女的錢,就不那麼?! ;父母家也就是子女的家,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明白人把對子女的付出視為義務和樂趣,不圖回報,一心想回報,就是自尋煩惱。

五、指望誰 :
養病指望誰?指望子女,久病床前無孝子;指望老伴,自顧不暇,無能為力;只能指望錢,用錢養病。

六、懷舊:
常想一二忘九八,健康長壽樣樣有;老當益壯天地寬,滿目青山松和柳。

七、直接 ! 面對死亡: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人平等,要有思想準備,一旦閻王策小鬼來叫,無牽無掛無語,跟上走就是了。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
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更多
*****************************************************************************************

前黑貓中隊隊員莊人亮公祭 場面莊嚴肅穆

更新於 20 小時前
一生為國家出生入死,深入鐵幕執行偵照任務的前空軍第卅五中隊(黑貓中隊)隊員莊人亮日前因病逝世,5月29日於臺北市第二殯儀館懷親廳舉行公祭,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嚴明上將等人,均到場獻花行禮致意,過程莊嚴、肅穆。  
為表彰前黑貓中隊隊員莊人亮對國家的貢獻,在公祭典禮中,首先由參謀總長嚴明上將代表總統馬英九先生頒授「旌忠狀」給家屬,隨後由前空軍第卅五中隊隊員范鴻隸、李伯偉、蔡盛雄、吳載熙胞弟吳載奇及空軍將領擔任覆旗官,為靈柩覆蓋國旗,對他一生的奉獻和付出,表達最深的追思與崇敬。 祭典過程,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親臨悼念,並向遺族表達關懷與慰問之意;另外,前行政院長唐飛、前空軍第卅五中隊隊員、空軍官校卅九期同學,以及空軍各單位官兵代表,均到場獻花致敬,緬懷莊人亮的生平事蹟。  
莊人亮為民國26年5月4日出生,空軍官校卅九期畢業,54年在美國德州洛佛林基地完成U2高空偵察機飛行訓練,55年執行任務期間,曾在雲南昆明拍攝到中共防空飛彈從飛機身旁掠過的驚險畫面,同年執行華南地區偵照任務時,錄下遭遇飛彈攻擊的資訊。  
民國56年,莊人亮單獨飛航近九小時、逾六千公里,深入大陸羅布泊執行代號「Tabasco」任務,以優異飛行技術避開共軍防空系統偵測,並投擲探測器,蒐集核子試爆場相關資料,成功取得中共擁有氫彈的重要情報,順利完成任務。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故黑貓中隊隊員莊人亮除曾為空軍戰鬥機飛行員,捍衛國家領空,之後更長年投身空軍特種作戰,不畏艱,冒生命危險,深入大陸腹地執行偵照任務,為國家獲得許多重要情資,他重榮譽、輕生死、愛國家的熱血情懷,足堪國軍官兵典範。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7699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