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貓中隊特展開慕新聞稿(王濤隊長)
2010/05/25 14:33:46瀏覽1149|回應0|推薦6

黑貓中隊特展開慕新聞稿(王濤隊長)

2010/05/25 13:51

****************************************************************************************

~這次黑貓中隊展~王濤隊長生病未能參加!

  請看部落格中幾篇~王濤隊長的專訪~

 
黑貓中隊展 催生航空博物館

 

桃園縣長吳志揚(前排右三)邀請U2前飛行員邱松州(左一)、錢柱(右二)等多人共同主持黑貓中隊特展開幕式。
記者劉愛生/攝影
為喚起國人對「U2黑貓中隊」歷史記憶,縣政府昨天起在大溪遊客中心(頭寮)舉行黑貓中隊長期特展,縣政府希望相關單位踴躍提供黑貓中隊完整歷史資料,成立「航空博物館」紀念黑貓中隊。

縣政府昨天選在「五月廿四日」黑貓中隊最後一次任務結束日,在大溪遊客中心舉行「U2黑貓中隊」特展與快刀計畫五十年史實文物紀念展。特別邀請蔡盛雄、邱松州、莊人亮、魏誠和錢柱等五位曾前往大陸,執行危險任務的前U2高空偵察機飛行員現身說法。

「並不是我的技術好、經驗優,而是我很幸運,每次都在夾縫中活存,不斷的躲雷達、飛彈與飛機,最後幸運返航」。前U2飛行員錢柱表示,他總共出勤廿七次,是所有黑貓中隊出任務次數最多者,飛機一到大陸後,中共立即廣播,「機上駕駛人的姓名、隊員名單,讓機組人員驚訝大陸的精準情報」。

最後一位駕駛U2飛機的邱松州表示,「快刀計畫」從一九六二年一月十三日開始執行首次任務,至一九七四年五月廿四日最後一次任務結束,前後總計十四年,寫下黑貓中隊悲壯的一頁,他也是出最後一次任務的飛行員。

國防部史政編譯室主任王木榮中將、空軍司令部藍冠倫處長等多人到場見證,公開黑貓中隊的歷史真相,讓國人進一步認識這段塵封近半世紀的歷史。

縣長吳志揚揭幕時指出,從一九五九年派員到美國受訓開始,黑貓中隊創下許多偉大事蹟,機組人員都從桃園機場起飛與返航,不但是桃園縣最重要歷史資產,更是中華民國空軍史上不可或缺的一段重要史實。

縣政府特別蒐集相關照片、影像和文物展出,除了喚起國人對所有參與這項任務的英雄及這段近廿年歷史真相的重視,同時希望拋磚引玉,彙集更多黑貓中隊相關史料文物,讓特展內容更豐富精彩。

【2010/05/25 聯合報】@ http://udn.com/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406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