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徒生涯~
2010/04/06 21:11:05瀏覽619|回應0|推薦6

~學徒生涯~

2010/04/06 20:35

~民國54年王岡水校友母親跟隔壁借了50元(是紫色).....

  他自己上台北.那時是燒炭火車冒白煙.到台北車票6.5元

  鄉下孩子一下火車找不到出口?!到介紹所找工作洗碗工.

  在介紹所不到10分鐘.餐館老板要找洗碗工!一個月500元.

  心裡好高興.....那時候老師傅用打罵.住宿打地舖.早上6:00

  ~晚上11:00.那時是焦炭.過了幾年才有煤球!第一個月500元.

  第二個月550元.通通拿回去養家!當兵前升2廚一個月3.000多元.

  他父親去世的早.最小弟弟才1 歲.王媽媽在謝家毛衣打工根本不夠

  開銷!幸好有大兒子在.幫母親養家的好兒子!(在眷村通常都是大女兒

  幫媽媽養家?!)為什麼呢?!最主要女兒貼心不願意看母親這麼辛苦!

  少部份精明的說出來!長子又怎樣呢?!分不到家產?為什麼我要養家?

  所以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391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