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ve 1/25 桃園疫情說明記者會】
2022/01/25 15:42:20瀏覽384|回應0|推薦11





【Live 1/25 桃園疫情說明記者會】



市府在遠雄自貿港區採取「分層向外擴大採檢」,第一波針對加值園區、高風險區域的員工採檢及匡列隔離,昨天採檢貨運站4,500位人員,今天起將擴大至曾進出園區之相關人員,稍後,我將在直播上向大家說明桃園防疫的最新進度。



桃園防疫資訊站|https://covid-19.tycg.gov.tw

即時字幕技術|雅婷逐字稿

技術提供|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 (Taiwan AI Labs)

**************************************************



市府努力圍堵疫情,桃園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258人(不含遠雄自貿港專案),後送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有30間,總人數2,571人,市府擴大採檢、隔離也都有一定的成效,將每一個確診病例找出來,阻隔病毒傳播鏈,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朝向清零為目標,採取多層次擴大採檢,第一天1,005人、第二天1,720人;昨(1/24)天主要採檢貨運站快遞區及物流區2,619人,全部都是陰性。今(1/25)天則針對加值園區及宿舍,也就是所謂的紅區進行採檢,為了確保社區安全,我們仍要持續擴大採檢,找出隱藏黑數。



桃園設置11處社區採檢站,與遠雄自貿港地緣接近、外籍移工生活接近的區域擴大設置採檢站,昨(1/24)天採檢4,235人皆陰性,因足跡活動關聯的鴻海南崁廠採檢753人也都陰性。加值園區內人員二採後,由公司提供快篩試劑,確保員工健康狀況,園區外社區足跡活動及熱點約500多處,由環保局協助清消工作,確保社區安全。



亞旭電腦群聚感染事件,勞動部及市府勞動局組成關懷小組,給與確診及隔離移工服務與支持。外籍移工防疫應變措施,市府針對桃園雇用移工廠商1,720家,提供快篩試劑預計採檢7萬3,575人,若有陽性將進一步安排PCR採檢,確保員工健康及公司營運安全。



1922預約平台在春節前後,提供民眾第20、第21期(2/7開始)疫苗接種服務,市府規劃加強接種覆蓋率,過年前,1/27下午社區接種站將提供65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1/28、1/29、2/4、2/5則加開桃園區 #桃園巨蛋、中壢區 #榮民服務處 兩處接種站,提供第一、第二、追加劑BNT和高端疫苗,過年期間市民朋友也可以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加強群體保護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142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