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ve】 1/17桃園市防疫會議會後說明記者會
2022/01/17 19:59:07瀏覽395|回應0|推薦10






今天桃園新增15例本土個案,其中14人與中壢西堤餐廳案有關,6人為居家隔離採檢出來。另8人為西堤顧客,在疫調同仁簡訊、電話通知下,前往採檢確診。



案18000,中壢西堤餐廳員工,1/13一採陰性,1/16在檢疫所二採陽性確診。



案17971、案17996是日前公布、曾在1/7至餐廳用餐,座位鄰近行員用餐包廂的一家七口,先是家中1歲及3歲小孩被感染,今天母親與阿嬤也確診。



仁寶電子廠目前停工7天,共採檢1595人,其中1人驗出陽性(案17972),其餘一採皆為陰性,星期三會進行二採,確保職場安全。



另,昨天公布的一家三代11口人,其中一對夫婦染疫,老婆服務於某工廠,確診後我們匡列職場同事5人居隔採檢,1人二採陽性確診(案17973)。



明新科大新增1例確診(案17999),是昨天公布的案17932同學的同宿舍室友,匡列採檢確診。



面對餐廳群聚感染事件,我們擴大回溯1/7至1/12曾去該店用餐的顧客,擴大匡列1,246人。1/9有4組客人到餐廳用餐後,有8人確診:



第一組,一家5個人到餐廳聚餐,媽媽(案17974)與3小孩(案17975、案17976、案17977)也確診,小朋友就讀的國小與幼兒園全校師生皆採檢,同班同學與家人匡列居隔。



另外三組分別是,一家六人聚餐,兩人確診(案17997、案17998)。機車行尾牙,7人去聚餐1人確診(案17969)。6人聚會,1人染疫(案17983)。



還有1人因病就醫,採檢確診,Ct32,相關疫調進行中。



西堤餐廳案延伸的學校、職場風險,我們採取的方案為,學校若有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且安排全校專案採檢,同班師生匡列隔離。若親友確診,同住家人除安排採檢外,就讀學校也須預防性停課1天觀察。此外,擴大回溯1/7至1/12曾去該店用餐的顧客,以簡訊、電話方式盡速通知採檢,擴大匡列共1246人,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圍堵病毒、讓風險降到最低。

********************************************************







【Live】 1/17桃園市防疫會議會後說明記者會



今天另增設「大園市民活動中心採檢站」,目前全市共有10處臨時採檢站提供服務,民眾如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有其他必要性,都可前往採檢。稍後我將在直播上,向大家說明桃園防疫的最新進度。



提醒大家,今天起第19期COVID-19疫苗接種開始施打,桃園規劃37處社區接種站、217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服務,請預約成功的市民朋友記得攜帶 #健保卡及 #疫苗接種小黃卡,到指定時間前往施打,一起提升疫苗覆蓋率和群體抵抗力。



桃園防疫資訊站|https://covid-19.tycg.gov.tw

即時字幕技術|雅婷逐字稿

技術提供|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 (Taiwan AI Labs)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1,568許文來和其他1,568人






128則留言



18次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133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