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網路 中央日報的好文
2021/12/02 15:34:33瀏覽354|回應0|推薦8
董念臺的一篇老文章!**************


大約是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在中央日報副刊閱讀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一個患有重病的老人,在病床上超想吃「鴨子」,因其子女甚是孝心,硬是「鐵了心腸」,不讓老爸享受美滋味的紅燒鴨子。


可悲!不到一個禮拜,苦命的老爸去和上帝握手了。而其子女們一個個都後悔,為什麼不在父親生前時,滿足其想吃美食的慾望,卻在老爸往生之後,才來懊悔不已呢?


我的母親一輩子都在「幫傭」,直到快七十歲後

,才不得不回家吃大米糧。


而後,也跟著鄰居打打小的不得了的麻將。當然也是越打越大的打到「三百元」底。


還算我運氣不錯,在民國八十九年時,很是一賺再賺的順利極了。


當我得知老媽負債快十萬,馬上就替其償還賭債

,並把我苦命的老母親,接到了台北與我同住。

這還不說,我更是安排了好幾家一千元底的「麻將場」,讓母親打個痛快!


每當老媽去赴賭約時,我也會塞個好幾萬,並交待:「盡量輸,輸多少都算兒子的。」,此時就會看到快七十來歲的老人,像極了小孩子,歡歡喜喜的出門去!


我以中央日報的好文,以及讓母親生前爛賭好多年,來提醒大家「觀念新一點」。有些事就是要看的開,有些人就讓他們多些快樂!


人生苦短,歡樂甚少。如能讓我們家人及好友,在有所需求之時,就盡心的滿足他們吧!更何況很多事,也只是一點小錢就可以達到人的心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072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