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是空軍,我是空軍子弟!(轉貼網路)
2021/11/11 14:20:02瀏覽833|回應2|推薦9
我的父親是空軍,我是空軍子弟!


我不是軍人,但是我卻是成長在一個像軍營的地方。


我的肩上沒有官階,但是我從小就知道該對那些有官階的敬禮。


我不用執行任務,我剛懂事的時候,我就知道《什麼是任務》?


因為我的父親經常《執行任務》。


我的父親是空軍,我是空軍子弟!


早上起來,看不到爸爸,媽媽說:「爸爸**出任務去了。」


晚上睡覺,爸爸還沒回來,媽媽說:「爸爸出任務還沒有回來。」


有時,爸爸也會跟我說:「給你一個任務,到巷口老王那裏替爸爸買一包煙回來。」


我跑去跑回,將香煙交給爸爸時他會很高興的摸著我的頭說:「很好,任務圓滿達成。」


兒時的我了解到,任務就是將所交代的事辦妥沒有什麼難的。


直到有一天,隔壁李伯伯出任務沒有回來,我才知道「出任務」是很危險的。


看著李媽媽的臉上失去了笑容,原本活潑的李小妹也經常哭泣,我央求爸爸不要再「出任務」


爸爸嚴肅告訴我「軍人就是要保衛國家,大家都不出任務了,誰來保衛國家?」

我才知道,國家是需要保護的。


一般人把台灣過去五十餘年沒有戰爭的和平日子看成理所當然。


孰不知和平是要付出代價的!


五、六十年前,「解放台灣」不僅是一個口號,而是有行動的,九三砲戰、八二三砲戰、東引海戰、烏坵海戰、九二四空戰、一一三空戰,這些都是對「解放台灣」的嘗試。


是誰將那雙企圖赤化台灣的魔掌擋在海峽彼岸?


知彼知己才能在戰場上穩操勝算,為了了解中共內部的情報,黑貓中隊及黑蝙蝠中隊的對大陸偵察任務,在那期間從未間斷,

「我們必須去,但不一定回來!


並不是當時的一個口號,而是一種信念。


為了中華民國的生存及台灣島的安全,我們的父執輩們踏著烈士們的血跡,飛遍了祖國大陸的每一個角落,他們的飛機上帶去了賑災的救濟包裹,帶回了寶貴的情資。


在這個過程中,真是有許多人再也沒有回來。


陳懷生、張育保、李南屏、黃榮北、周以栗、尹金鼎、葛光遼......等一百餘位烈士,他們為了全體國人的安全,而將鮮血灑在祖國大陸的空中,他們在碧潭空軍公墓中的衣冠塚中,除了他們的衣物之外,更埋葬了他們全家的幸福!


但是,有幾位國人在乎他們的死是為了誰?


然而,因為他們的犧牲,中華民國得以在台灣繼續存在,我們有了個安定的環境可以發展經濟。


我的父親在執行任務時,從沒寄望國人了解他對國家的付出。


國人不記得,也可能選擇忘記。


歷史不會忘記,我父親對國家的盡忠。


我的父親是空軍,我是空軍子弟!


今天早上我們受邀揚著國旗飄揚在舊金山的市街上,因爲我們熱愛我們的國家,他是中華民國!


********************************************************

~空軍地勤還好   少聽說出任務。父母輩確實很辛苦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0464064

 回應文章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4 18:36
父母輩確實很辛苦的。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15:59
m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