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虎八十紀念展」,我們銘記這段珍貴歷史、悼念抗戰英雄。  
2021/08/13 15:18:53瀏覽440|回應0|推薦5
「#飛虎八十紀念展」,我們銘記這段珍貴歷史、悼念抗戰英雄。

 

在揭幕儀式前,黃奎博副秘書長跟我說,如果現在在街頭隨機訪問年輕人「請問你聽過或知道『飛虎隊』嗎?」,恐怕會有超過半數的年輕人反應是「是很久以前的偶像團體(小虎隊)嗎?」

 

越來越多人逐漸淡忘這段歷史,但「飛虎隊」卻是中華民國歷史上,重要且獨特的一段歷史篇章。

 

今年是飛虎隊(Flying Tigers)成立80週年,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顧名思義,時任羅斯福總統同意美軍以個人、以民間的身份協助作戰,加入我國空軍的編制,執行作戰等任務。

 

飛虎隊不只見證抗戰勝利過程,也象徵了中華民國跟美國並肩作戰的友誼,共同捍衛珍貴的自由民主價值。

 

相當可惜的是,國防部因受疫情影響,成軍80週年的紀念活動不邀請外賓參加,相關文物展則辦於空軍司令部內,一般民眾無法入內參觀。

 

因此,國民黨也在中央黨部舉辦「虎擊長空 萬里雄風:紀念飛虎隊成立八十周年暨中美合作抵抗侵略紀念特展」以及線上展覽,並將舉辦線上論壇。

 

以此紀念成軍80周年的「飛虎隊」,喚起國人對於抗戰光榮勝利的記憶,思考和平的來之不易,讓更多的人知道國家的過去與和平的重要。

 

✅展覽期間:即日起-9月30日 9:00- 17:00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2段232號

✅因應疫情,我們也規劃了線上展覽:

👉立刻前往:https://rocflyingtigers80.imweb.m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6642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