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免成功 同意罷免82653票過門檻了
2021/01/16 18:52:55瀏覽372|回應0|推薦14

罷免成功 同意罷免82653票過門檻了

2021年1月16日 週六 下午6:03·1 分鐘 (閱讀時間)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今天下午4時截止,各投票所隨即進行開票作業,依桃市選委會統計,截至下午5時55分,同意罷免82653︰7011不同意罷免,已超過81940票的罷免門檻,罷免王浩宇成功。

王浩宇罷免案過關,「罷王」總部歡聲雷動,在場民眾大喊光榮中壢!罷王發起人唐平榮感謝中壢選民,他說「我們創造了歷史」。唐平榮稍早表示,今天的投票率估2成8,總投票人數約8.9萬人,透過這次的罷免給予想從政的年輕人一個借鏡。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罷免案16日投票,罷免門檻為8萬1940票。(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選會去年審查通過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選舉區(中壢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案,該選舉區投票人數為32萬7758人,罷免門檻為8萬1940票,且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即為通過。王浩宇罷免案共設置233個投票所,上午8時起陸續有民眾前往投票,部分投票所出現排隊人龍,投票秩序大致良好。

桃園市選委會表示,若罷免案通過,被罷免人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2以上,因此缺額將不再補選或遞補,若罷免案未通過,在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再提出罷免案。

王浩宇2014年初次參選桃園市議員當選,2018年挑戰連任,以1萬6292票當選第7選舉區議員,是該選區第3高票。

實際開票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

王浩宇時常針對全國各地議題發表看法,被網友認為管太多,根本住「海邊」,遭網友戲稱為「不分區議員」,即使王浩宇稱自己有路平政績,仍讓在地人不滿,罷王總部細數發起罷王原因。

※怠忽職守、收割政績

罷王總部認為王浩宇最關心台北市、高雄市卻不關心桃園市,關於北市林森錢櫃大火,王連發19篇文章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到場,反觀桃園發生大火時,王浩宇則幫桃園市長鄭文燦辯護,稱對方好幾年沒放假。另外,更直指王稱「韓粉在抗議,我們在忙著中正路二段淹水會勘,沒有取消原有行程。」 卻被打臉根本未到場,挨批是想收割同黨議員政績。

此外,罷王團體表示,王浩宇過往自稱變裝潛入校園、不尊重議事規則、缺席預算審查等傷害議會形象的行為,讓他成為台灣罕見被移送紀律委員會高達5次的議員。

※爆出違法農舍

罷王總部指出,王浩宇遭爆料,家族在中壢持有違法農舍,起初否認自己沒有房產且近親沒有農舍,但隨後遭爆出農舍為其父母所有後稱「依法排拆」。而罷王發起人唐平榮日前指出,該農舍迄今未拆,根本毫無政治誠信。

※抹黑時代力量黨工持有毒品

王浩宇於2018年爆料時代力量林姓前黨工持毒,結果獲檢方不起訴,一審判王須賠償25萬,二審更改判須賠償4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罷王發起人唐平榮說,王浩宇曾說要退出政壇到現在都未履行。

※濫用社群網路霸凌平民百姓

罷王總部說,王浩宇經營的「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多次發文公審網友,讓平民百姓遭網路霸凌。例如中壢擄童案,跟王浩宇完全無關,王浩宇卻在粉專指責家長沒把小孩顧好,引網友攻擊受害家長。更曾造謠有一名飼主讓狗追車,網友出征後才知只是無辜鄰居。

※為政治前途,背棄政治誠信的環保殺手

罷王總部指出,王浩宇2014年稱「煉油廠踐踏千年藻礁地形」,2018年卻背棄保護藻礁承諾,贊成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破壞珍貴的藻礁生態,並且抹黑長期關心藻礁生態的公民團體跟國民黨站在一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5542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