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限量法拉利
2021/01/14 19:59:01瀏覽464|回應0|推薦8

~昨天超跑在ˊ海產店聚會ˊ猜猜看,紅色的ˊ法拉利ˊ多少錢?!台灣只有6輛,

全球限量,據說現今要台幣一億元。它座位只有一個,給大家參考。

車身前半部設計方面,以寬大貼地車頭以及碩大的散熱氣壩呈現出十足的賽車氣勢,車頭極為圓潤光滑的表面與引擎蓋,則是和帶有弧度的兩側隆起完美融合,頭燈與側通風口上的燈組則是採用Ferrari當代車款常見的「光束」概念作為主軸,為全車點綴上些許科技元素。

~它座位只有一個

側車身特以簡約、自然、緊湊的設計,搭配引人注目的鏟勺式側通風口,以及專屬的21吋五輻式「扇片」造型輪圈,突顯極簡主義線條。而扇片輪爪的斜切方向正好配合到高速前進方向,應該或多或少可以「抽出」些氣流,順勢帶走煞車的熱量。

~在路旁海產店停車場,別人超跑車聚,本來沒注意看,

看有人照相ˊ也去跟拍。別人介紹是限量法拉利,要一億元。

才看出座位只有一個敞篷超跑。

****************************************************************

轉貼網路

車尾部分就可以看到新世代跑車設計元素的融合,在50年代Ferrari跑車經典的柔和外觀和緊湊車尾之中,加入了大型車尾分流器。而尾燈也是設計大亮點,以750 Monza和375 MM的後部車身設計為靈感,用一道柔美流暢的光條做為後車燈與煞車燈,將其自然地嵌入車身上下半部間的縫隙,並與車身後半部微微隆起的輪拱完美融合,並一路連接車門直到引擎蓋,營造出車身前方上半部浮在其他車體之上的感受。

SP1和SP2車艙結構採用潛入式設計,所有設定都是以駕駛為導向所設計,可以看到明顯向駕駛傾斜的中控檯,如果加上環形座位後方的置物板,其可簡單將車艙分成三個區塊,第一區是駕駛者視覺範圍,如果從駕駛者角度看,有內外分界十分分明的感受,駕駛者身體完全被車輛包覆,幾乎只有頭部高出駕駛艙,減少了各種視覺阻礙,提供宛如方程式賽車般專注的駕馭氛圍。

而第二層結構包括儀表板、方向盤和出風口,第三層結構則是備用座艙,以及駕駛右側的中控介面,讓駕駛隨時都可以在座艙扶手處的簡單面板上進行直覺操作,而車內的碳纖維皮革單座椅也是專屬打造,車內多處也都包覆精緻手工皮革,在提供駕馭樂趣的同時,也滿足車主對於舒適與質感的要求。

雖然Monza SP1為單座,但「隔壁」原本的副駕駛座空間仍予以保留,而能夠作為額外的置物空間(上方蓋板可開啟)。

動力來自812 Superfast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打造,並進一步優化進氣管設計以提供更高的性能(最大馬力多10 cv達810 cv,最高轉速為8,900轉)。引擎亦同時配合源自F1自然進氣引擎的可變幾何進氣歧管,透過可變設計激發出引擎潛能,為駕駛者帶來更為強勁的加速體驗。而變速系統則是搭配Ferrari知名的F1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Manettino方向盤搭配的換檔撥片,其升降檔的時間均擁有與812 Superfast相同的反應速度,提供更加靈敏直接的加速體驗。

位於駕駛側整流罩下有空氣管道,而上半部則做成空氣動力學車翼輪廓,如此便能將部分引擎蓋上方氣流導至整流罩下方的進氣口,並在氣流達到儀錶板之前垂直向上加速進行偏流。整流罩上鼻翼就是輔助虛擬擋風玻璃複雜導流過程的重點設計,其本身產生的強大吸力能使擋風板下方導流通道出來的氣流加速,並在這一過程中產生高速的上升氣流,可將駕駛者頭頂上方的氣流進行偏流,僅讓低速氣流在兩側包圍整個駕駛艙。

操控能力的高水準演出更是SP1、SP2的重中之重!均搭載最先應用於F12tdf車型和812 Superfast的Virtual Short Wheelbase虛擬短軸距系統,以及EPS電子動力轉向系統,並結合21吋超大鍛造輪圈,以及前輪275/30,後輪315/30的輪胎配置。

同時也採用較為硬朗的懸吊避震系統,以確保操控的靈活性和反應的靈敏性,在如此極致的傳動系統、車體空氣力學和先進操控系統的加持之下,Monza SP1和SP2車型擁有卓越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均僅需2.9秒,0-200km/h加速僅需7.9秒,同時具備優異的剎車效能,100km/h-0制動距離僅32公尺,而最高時速則高達300km/h。

Ferrari Monza SP1與SP2台灣接單價均為新台幣8500萬,台灣目前已有六位幸運車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5537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