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其偉的畫展正在台南安南藝文中心展出 展期:2020/9/2-2021/1/9
2020/09/15 19:24:18瀏覽462|回應0|推薦10

劉其偉的畫展正在台南安南藝文中心展出。06-2814683
台南市安南區郡安路四段66號
展期:2020/9/2-2021/1/9

台北市至善藝文中心3F ⋯⋯
展期:2021/1/20-5/7

"劉老"的人生是一頁傳奇,
1912年,生於福州的茶商世家,
七個半月大時母親過世。
八歲時家中外銷的茶葉滯銷,隨父親避債,移居日本橫濱,父親視他為掃把星,待他苛薄。
他說在日本他是個不良少年,常和日本同學打架,他功課好,又是運動健將,同學卻罵他是"沒有用的支那人",有一次日本老師罵他,他還拿起老師身上的配劍刺老師。
他父親帶到日本的40箱古董字畫不幸全毀於關東大地震,家道中落,他必須靠打零工維生。
他成為基督徒,得以進入英國人辦的、免學費的神學院就讀。18歲畢業於神戶英語神學院,差一點成為傳教士。
二十歲拿庚子賠款的奬學金進入東京鐵道局教習所電機科。
他厭惡日本人的種族優越感和殘酷好戰,離開日本後從未再踏上日本的土地。
二十五歲任廣州中山大學電機工程系助教。
二戰時投身軍旅。
1945年抗戰勝利,來台任八斗子火力發電廠工程師,當廠長有配車,他會順道載村民去台北看病,深受村民愛戴,228時他未受波及。
他早年經歷家變與戰亂,也走過越戰的烽火,餘生呼籲愛與和平,致力保護自然生態,記錄原始部落文化。

劉老活像電影走出來的探險家,總是一身獵裝,八十幾歲依然腰背挺直,笑起來像個天真的孩子。
他是無師自通的天才,畫畫起先只是為了賺錢養家,可越畫越好!
服膺畫家克利說的:「一隻眼睛觀看,另一隻感覺。」畫你心裏所想要的!
劉老一天喝8 杯咖啡,只睡4個小時,一輩子都在努力地畫畫寫作,著作50餘冊。
他最欣賞海明威:「不談虛幻的生死,只要轟轟烈烈的幹活!」 (~轉貼校友)

***********************************************************************

     今天才去桃園文化局看  台灣綠水畫展

  我見過少部分畫家很優秀的!  記得無意中上傳一位畫家

  作品. 怎麼沒想到他來留言道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5068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