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11/14陳康國小-溪頭山林深呼吸*車埕手作小木椅】
2019/11/21 19:37:31瀏覽481|回應0|推薦9

【2019/11/14-溪頭山林深呼吸*車埕手作小木椅】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在妖怪村休息一晚後,我們充飽了電力,帶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注意力和觀察力,朝溪頭森林自然園區前進,進入園區內,映入眼簾的是高聳巨大的神木群,神木枝幹粗壯無比,需要好幾個小朋友才可以把它包圍。

漫步在山林之間,深呼吸一口氣,淡淡樹木的清香味撲鼻而來,這就是芬多精。在感受芬多精時,悅耳的鳥鳴聲、潺潺的流水聲和山友間的招呼聲,迴蕩在耳邊。行進間,有位可愛的訪客陪行,尾巴上的毛蓬鬆無比,腹部的毛則是酒紅色,是的,你沒猜錯,就是可愛的赤腹松鼠。

⋯⋯

沿途經過神木觀景平台,去欣賞那令人嘆為觀止的巨大神木、走過令人膽戰心驚的空中走廊、看過風景清幽的大學池和走過那傳說七步過橋就可以考上台灣第一學府的竹橋。抬頭ㄧ望,陽光緩緩灑下,天邊的雲朵零零散散的飄浮在山群之間,欣賞到如此寧靜祥和的景色,果然不虛此行。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車埕,車埕是集集小火車懷舊之旅的最後一站,這裡還保留當時木業的風貌,商店裡販賣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木製商品。既然來了,當然不能空手而歸呀!我們DIY 製作世界上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小木椅,陳康國小的學生們各個屏氣凝神、目光銳利,仔細端詳自己所組裝出來的小木椅,確定好木椅腳和木坐面都準確的疊合在一起,最後拿起雷神之錘,用力的鎚下,小木椅就大功告成囉!

此時,夕陽緩緩的滑出,應是小鳥歸巢的時候啦!我們也起身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天水蓮飯店,飽餐一頓後,即將展開我們晚上精采的Party ,在熱情隊輔罐子哥哥的帶領下,展開了有趣好玩的團康活動,陳康國小的學生各個笑得前彎後仰,歡笑聲充滿了整個活動會場。

在團康活動後,緊接而來的是小書討論活動,將這兩天在活動中,學到的 、看到的、聽到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月光悄悄的探出了頭,提醒我們,就寢時間將近,陳康的學生們還意猶未盡的討論剛剛所發生的趣事,但在老師「愛」的叮嚀下,回到房間休息,結束這天豐富精采的旅程。

#畢業旅行Day2
#陳康國小
#特色小學
#戶外教育
#畢業旅行
#溪頭自然生態園區
#車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3099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