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給人留一個空間,給己留一份尊嚴
2019/11/20 20:58:48瀏覽435|回應0|推薦9

@ 給人留一個空間,給己留一份尊嚴

世上最深最淺的東西是人的感情;世上最寬最窄的東西是人的胸襟;世上最遠最近的東西是人的眼睛;世上最大最小的距離是人的心距;世上最重最輕的東西是人的態度;世上最美最醜的東西是人的心靈。

.

⋯⋯

你自恃尊榮,以萬物為敵,萬物也必將以你為敵,這就是自取滅亡;你謙卑慚愧,以萬物為友,萬物也必將以你為友,這就是同生共榮。萬物本無情,因你心有情而有情;萬物本有情,因你心無情而無情。生命是一種回音,你送出了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你給予啥就會得到啥。這是世界定律。

.

一步很短,一生很長。一步近在腳下,一生漫遠無邊。一步易於修飾,一生難於描畫。一步閃現一瞬,一生燭照永恆。每一步都刻滿一生的選擇,每一步都關及一生的希望。每一步都鑲了密碼,每一步都相扣著一生的成敗。走對一步人生會光明一片,走錯一步人生會慘淡黑暗。關鍵時一步,決定著人的一生。

.

有些事,不明不白,讓人猜不透;有些路,坎坷難走,讓人行不通。有些話,能不說就沉默,藏在心裡更適合;有些傷,能不揭就不放下,無聲忘記更明智;有些事,可以看透,但不要看破;有些人,可以看穿,但不要戳穿;給事留一個機會;給人留一個空間,給己留一份尊嚴。

.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而以自己之德行納人助人,必得天下人心,可為大勢勝局。

.

可以忍受貧窮,不能背叛人格;可以追求財富,不能揮霍無度;可以發表歧見,不能撥弄是非;可以不做善人,不能為非作歹;可以不做君子,不能去做小人;可以容忍邋遢,不能容忍頹廢;可以沒有學位,不能沒有品位;可以風流倜儻,不能縱慾無度;可以不說感謝,不能不懂感恩。

.

別人看重你,你什麼都是;別人不看重你,你什麼都不是。有人看重你時,別把自己看得太重,否則會摔得很疼;沒人看重你時,自己要看重自己,否則會輸得很慘。人的一生,有順就有逆,有得就有失,有喜就有悲。堅強一些,勇敢一些,生命之花才會更加美麗。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隨緣行。

...

(轉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3097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