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元宵 全台瘋燈會】桃園‧2019桃園燈會 走進燦爛童話世界
2019/02/16 20:28:37瀏覽438|回應2|推薦7

昨晚無意中發現有手作活動,一直以為是做燈籠,燈會很有趣,美中不足的是要聽老歌,,

做小豬湯圓,我來了。

 

水舞桃園(水汴頭燈區)︰水汴頭燈區的主燈「水舞桃園」為胡桃鉗士兵準備拿著畫筆,繪出桃園的新面貌。(記者沈昱嘉/攝影)

桃園三民主燈區名為「桃園幸福城」,此區門口有巨大的「豬胡桃鉗娃娃們」迎接大家,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高11公尺、寬9公尺的主燈「桃園魔法師」,結合了阿拉丁神燈童話及桃園的發展成果,如市立總圖書館、桃園捷運等建設完美呈現。一旁能看到青溪橋水面下有超過50個大小不同的星球,將南崁溪化為星河,再往前走則有超過40公尺、數萬朵桃花燈組成桃花廊道,宛如滿滿幸福。

「龜山燈區」以巨型機器人為主燈,象徵龜山發達的科技產業,仔細看機器人上頭乘坐著可愛的小豬,周圍以綠野仙蹤童話設計多款燈組,像是故事裡膽怯的獅子鼓起勇氣點燃鞭炮;稻草人的智慧路燈,還有即時影像裝置供民眾現場投影。此區更有風靡全球的天使之翼燈組,千萬別錯過!

而「蘆竹燈區」主燈是可愛的愛麗絲坐在鮮豔的蘑菇上,欣賞百花盛開、綠意盎然的桃園,和一旁的小豬共同沉浸在夢遊仙境,還能遇見童話中趕時間的兔子!不遠處有桃花林燈飾;再往遠處眺望,閃閃發光的「TAOYUAN」燈飾呈現桃園活潑的意象。

「水汴頭燈區」則選擇胡桃鉗娃娃及跳舞的精靈為主燈,充滿藝文氛圍。巨大的胡桃鉗娃娃拿著畫筆沾染小豬創意調色盤,加上音樂精靈翩翩起舞,共同打造「水舞桃園」意象。若走遍4個燈區肯定會發現,每個燈區都有1隻圓滾滾的粉紅豬燈,上頭可是掛滿由學生們寫下的新年新希望。

燈會活動每晚6點半到9點半都有舞台表演,還包括猜燈謎互動遊戲等,內容豐富!

DATA

即日起~2/24(每晚18:00點燈)。三民運動公園、汴洲之美橋、龜山星月橋、蘆竹竹夢橋 。4個燈區皆提供免費接駁車,詳情請上官網查詢。官網︰ http://www.2019lanternfestival.tw/

還想看更多新聞嗎?歡迎下載自由時報APP,現在看新聞還能抽獎,共7萬個中獎機會等著你:

iOS載點 https://goo.gl/Gc70RZ

Android載點 https://goo.gl/VJf3lv

活動辦法: https://draw.ltn.com.tw/slot_v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24823079

 回應文章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8 19:39
其他地方燈會我還沒去過.社區附近走走很浪漫了

小豬
2019/02/17 08:31

幾個白天下午分別偷空 , 坐 209 公車去南崁 , 光明國小下車 , 看南崁的燈 . 以及 , 坐 105 公車去水汴頭 , 新埔國宅下車 , 看水汴頭的燈 . 前幾次沒去 , 這次算是跑遍四個燈區.

結論 : 好少 , 南崁 8 個燈 , 水汴頭 7 個燈 . 都集中在三民以及龜山 . 連聖誕燈串形式的燈飾都比龜山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