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第十五屆幹部團隊就職暨歡迎新會員(一)小確幸
2014/03/06 15:46:36瀏覽207|回應2|推薦3

 

 

*************************************************************************

~簡單的幸福就是生活中每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感恩珍惜
[生活中小小的幸運與快樂,是流淌在生活的每個瞬間且稍縱即逝的美好,是內心的寬容與滿足,是對人生的感恩和珍惜。當我們逐一將這些“小確幸”拾起的時候,也就找到了最簡單的快樂!]

小確幸”一詞的意思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出自村上春樹的隨筆,由翻譯家林少華直譯而進入現代漢語。小確幸的感覺在於小,每一枚小確幸持續的時間3秒至3分鐘不等。
小確幸就是這樣一些東西:摸摸口袋,發現居然有錢;電話響了,拿起聽筒發現是剛才想念的人;你打算買的東西恰好降價了;完美地磕開了一個雞蛋;吃媽媽做的炒雞蛋;排隊時,你所在的隊動得最快;自己一直想買的東西,但是很貴,一天你偶然的在小攤便宜的買到了;當你運動完後,喝的冰鎮透了的飲料——“唔,是的,就是它”……它們是生活中小小的幸運與快樂,是流淌在生活的每個瞬間且稍縱即逝的美好,是內心的寬容與滿足,是對人生的感恩和珍惜。當我們逐一將這些“小確幸”拾起的時候,也就找到了最簡單的快樂!
小確幸源自村上春樹的隨筆集《蘭格漢斯島的午後》(《ランゲルハンス島の午後》),該書是八十年代雜誌專欄文章結集而成,純粹是短篇散文,薄薄的散文集每篇都配著安西水丸的開頁插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1545972

 回應文章

p
2014/03/07 11:07


全文網址: 鳳山新城選委員 爆賄選疑雲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531018.shtml#ixzz2vEQPKd7i

全文網址: 兵工廠搬遷 變身商業區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531162.shtml#ixzz2vF1OQRGm

 


人生不會有說明書
2014/03/07 08:59
有一個博士,某天買了一張DIY的椅子回家。他拿出工具,仔細看了說明書,依照上面的步驟開始組裝,卻怎麼裝也裝不好。
博士不耐煩了起來,加上又有要事得處理,就暫時把椅子扔在一旁,匆匆地出門了。
傍晚回家時,博士準備繼續與椅子「奮戰」,卻驚訝地發現,那張椅子已經被組裝好了。
「這是誰裝的?」博士問。
「是我。」他家的一位老傭人回答。
「你是怎麼辦到的?」博士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你並不識字,要怎麼看說明書呢?」
那老傭人說:「如同您所說的,我不識字,所以我並沒有看說明書。」
「那你怎麼會知道怎麼裝呢?」博士很好奇。
「是這樣的。」傭人清了清喉嚨,回說:「由於我不識字,所以就只好多用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