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盃相撲賽 桃園巨蛋重量級登場
2018/07/21 19:54:30瀏覽517|回應0|推薦5

世界盃相撲賽 桃園巨蛋重量級登場

 

2018世界盃相撲錦標賽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今年移師台灣,來自25個國家、199名選手近日齊聚桃園巨蛋比拚,吸引不少觀眾進場為台灣隊選手加油,今天下午開幕典禮,地主隊看板人物蔡瑋倫代表運動員宣誓,他昨天拿下亞洲杯重量級銀牌後,明天將出賽世界盃,期許搶下前三刷新個人紀錄,替台灣爭光。

相撲原為日本國粹,近幾年發展為世界性運動,未來可能納入奧運項目,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與桃園市體育局去年面對埃及、波蘭與愛沙尼亞等多國競爭,成功拿下世界盃暨亞洲盃相撲錦標賽主辦權,賽事從20日起一連3天在桃園巨蛋登場。

桃園巨蛋連辦6項國際相撲賽事,今天開幕典禮,國際相撲聯盟秘書長南和文、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理事長李明峻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出席,極富台灣特色的電音三太子受邀表演,吸引不少外國選手、教練目光,紛紛搶拍留念。

亞洲盃賽事昨天率先登場,台灣隊拿下男子組重量級與輕量級銀牌、無差別級銅牌,女子組則獲得重量級與無差別級銀牌、中量級與輕量級銅牌7面獎牌,成績僅次日本,比上屆亞洲盃4面獎牌要多,世界盃明天壓軸登場,表現值得期待。

台灣隊重量級選手蔡瑋倫代表運動員宣誓,他個人拿下2012年世界盃第四名、2014、1026年亞洲盃銅牌以及世運會銀牌,昨天再戰亞洲盃雖不敵日本選手拿下銀牌,但已是他亞洲盃最好成績,他期許世界盃搶進前三,再刷新紀錄。

29歲蔡瑋倫過去是角力、柔道選手,5年前轉戰相撲,不論亞洲盃、世界盃等國際賽都有優異表現,他說,相撲節奏快「勝負常在幾秒鐘內就決定」,不僅考驗臨場反應,「越沉著也又越有勝算」,若能掌握節奏重心,就有機會扳倒對手。

市府指出,今天進行第15屆世界青少年相撲錦標賽以及第7屆世界青少年女子相撲錦標後,明天重頭戲是第22屆世界盃相撲錦標賽、第15屆世界女子相撲錦標賽,將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進行,歡迎民眾到桃園巨蛋為選手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1347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