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雪來了!4大桐花秘境「追雪」人潮帶動商機
2018/04/21 16:20:02瀏覽524|回應0|推薦5

四月雪來了!4大桐花秘境「追雪」人潮帶動商機

▲全台山區桐花已接近盛開,降起「四月雪」。(圖\東森財經社群新聞)

 

隨著氣溫回暖,中低海拔山區的油桐花也將進入盛開期,包含苗栗、雲林古坑、南投日月潭、桃園大溪、以及新北市土城都能欣賞油桐花純白美景,尤其是微風一吹,白色花瓣散落如同四月雪。雲林桐花節率先登場,馬上吸引全國「追雪」遊客,接著還有新北市土城的客家桐花祭,喜愛雪白桐花的遊客已經安排好賞花動線!

 

今年雲林桐花來得早,加上氣候佳,讓古坑滿山桐花,四月雪飄滿地,讓開車路過的人都忍不住下車追雪,尤其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桐花已盛開,微風吹來桐花翩翩飄落美景,吸引遊客漫步在雪白的花道 。

桐花飄落鋪成雪白步道,超級浪漫。(圖\東森財經社群新聞)

 

往北一點則是彰化市八卦山的福田社區,為期3周的福田桐花祭訂4月21日至5月6日登場,油桐花正逢大開,尤其連夜一陣大雨,真如雪花飄飄落下,鋪陳在步道上。由於福田社區的桐花位處山谷,避免颱風侵襲,比起台灣其他各地桐花景點的桐花,保存得更好,樹齡可達3、40歲,而且十分高大,花朵也比較大

在大溪則是沿著台三線、台四線、大溪國中後面山坡、皇帽山、金面山、福安里山坡、白石山、永福里山豬湖、二層一帶等地都可看到開得十分漂亮的油桐花,許多早開的油桐花,甚至出現掉落地面的情況,讓行經的民眾相當興奮。桃園地區盛開油桐花的地點,除了大溪之外,主要分布在龍潭、楊梅等地,目前也都可看到開得相當漂亮的油桐花,想看油桐花者,不妨至大溪區、龍潭區或楊梅區來,安排一趟賞油桐花之旅。

北部地區桐花也是蓄勢待發,土城區有便捷完整的登山賞桐步道,建議登山健行活動路線規劃從南天母廣場出發,途經水火同源步道、清溪步道、桐花公園、望月亭至天上山觀月亭,循賞螢步道回到南天母廣場,總長約3公里,全程預計約2小時,而且土城桐花公園也有賞螢步道,欣賞完雪白的桐花,夜間再賞點點螢光,實在是相當浪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1159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