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2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 (ㄧ) 你应该知道的30条社会潜规则******
2017/11/15 20:54:21瀏覽355|回應0|推薦9

【第12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初選網路報名延長至11月22日(星期三)截止~~~敬請把握最後機會!

為提供參賽者更充裕之參賽準備,以提升本比賽辦理效益,初選徵件網路報名將延至11月22日(星期三)截止,敬請把握最後機會!
 
入選者將於明年1月13日(週六)上午10時假桃園市立體育館(巨蛋)舉辦千人揮毫決賽!⋯⋯
 
比賽分國小中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新住民組、社會組及長青組等8組別,最高獎金為社會組,第一名可獲得5萬元獎金,其餘各組亦提供優渥獎金,邀請您來角逐。
 
比賽總獎金達45萬4千元,是有志於展現書法成就或對於書法藝術抱有熱誠之各界人士不可錯過之年度比賽盛事。

敬請把握最後機會儘速於比賽官方網站
https://www.tycam.tw
完成報名程序喔!

更多
*******************************************************************

 

你应该知道的30条社会潜规则

1、能在一定位置上的人,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不管你多么讨厌他。

2、要想屏蔽某些人的朋友圈,最好把同事微信分到一个组里,要屏蔽一起都屏蔽了。

3、不要总在旁人面前提你的朋友多牛逼,你要懂得,别人的成就与你无关。

4、朋友同事之间,帮忙是情分,不帮忙是本分,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当然。

5、和同事拼单买东西叫外卖,一定把支付明细的截图发给每个人,你信任我,当然我也靠得住。

6、借了别人的钱一定要按时还,如果一次还不了就分多次,如果没钱就多联系对方,千万别因愧疚而不理对方,很容易被理解为心安理得不闻不问。

7、不要轻易把心底深处不愿示人的部分坦露出来,靠同情轻易获得的朋友,内心不一定看得起你。

8、不管学校,职场或社会,都不要违背心意地一味讨好别人,有些圈子终究不属于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讨好自己可能会更容易有丰厚回报。

9、抱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一次次地强化顽固思维,本来没多大的事儿说多了就更让自己生气,最终陷入全世界都亏欠自己的怪圈。

10、我们总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不作为。

11、别把兴趣变成职业。只是兴趣的时候,不需要任何人点头。你爱怎么唱歌、煮菜、爱怎么设计你家、或投资股票,都是你自己的事。一旦把兴趣变成职业,就需要遭遇每个人点头。兴趣变成了任务,花园变成了战场。与其做喜欢的事,不如做擅长的事。留着花园种花吧。

12、不管你是想去创业,还是想去流浪,如果你一直犹豫且小心翼翼,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试错的成本。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要踏实去做,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13、不管是收到邮件、短信还是微信消息,收到请回复。别人找你聊天,你正在忙或是不想聊,可以告知对方有事;如果很久之后你才回复,可以先说声抱歉,再好好聊……收到回复是一种尊重,是人品的体现。

14、别人给你看手机里的照片,不要顺手左右划着看,别人东西不要随便乱动,想用先征询一下别人的意见,如果借给了你定要好好爱惜。

15、不要隔着屏幕就去诋毁一件事或是一个人,你所看到的,只是别人希望你看到的。事情的真相,只有当事人清楚。

16、人生苦短,你要把善意、耐心、尊重、宽容用在那些值得你这样对待的人身上,有些人,不值得。

17、工作后,你的交际圈越来越小,很难认识新的朋友,那种没有任何功利性的朋友更是难得。

18、当你辉煌时,身边总不缺朋友,而当你窘迫时,朋友却都散开了。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样?大概就是:我成功,他不嫉妒;我萎靡,他不轻视。

19、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凡事适度即可,太用力的人跑不远,太用力的爱不圆满。

20、你要知道,什么是奴颜婢膝和以礼待人,什么是阿谀奉承和赞美别人,你要明白,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看破不说破,知人不评人,知理不争论。

21、沉不下心看书,浮躁焦虑,都是因为年纪渐长,不信正道而太重功利导致的。

22、学会存钱,克制欲望,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要用到钱。

23、我以前觉得只要努力,就可以意识集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可以温柔地对待任何自己想要温柔对待的人。但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我发现,控制情绪的难易程度和身体状况是息息相关的,意志力能解决的问题比我想象中的少得多。人们眼中的奇葩可能很想成为让人们喜欢的人,只是没有办法。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很差的身体带给你的局限不可能靠意志力突破。

24、我从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25、便宜的东西,只有你买的那一刻是开心的,用的时候没有一天是开心的,品质好的东西,给钱那一刻是心疼的,用的时候每天都是快乐的,感觉特值得。

26、我犯的最大错误,就是我以为往下走工作比较轻松,实际上往上走反而比较轻松,因为层次高的人脑子比较清楚,做事讲道理。小地方很多人脑子转不开,你每天去跟他们吵吵,时间精力都浪费在这上面了。找对象也是一样,你以为你找一个老实的,单纯的,好过日子,实际上他脑子要是不好,更麻烦。

27、麦兜说:有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着对方去领悟,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等到最后只能是伤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

28、不要对一个人太好,因为你终会发现,这样时间久了,那个人是会习惯的,然后把你做的一切看作是理所应当。其实本来是可以蠢到不计代价不顾回报的,但现实总是让人寒了心。其实你明知道,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凉不过是人心。

29、这个社会很现实: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

30、人天性本就凉薄,只要拿更好的来换,一定会舍得。

来源:视觉志收起全文d

********************************************************************

小條子…

第六回…

話說“小條子”自從搬來一起住以後,平添了不少樂趣,他喜歡運動,買了一套健身器材…室內腳踏車,臥舉的兩套器具,倒躺的仰臥起坐椅子,啞鈴等等,每天拉著我陪練,小弟我反正閒著也無聊,就湊合著意思一下一邊聊天一邊玩玩,這佑文呢,那時期沒啥正事做,每天東晃晃西逛逛,到了晚上總會晃過來串串門子,順便聽“小條子”吹噓他上班時怎麼跟戶政所裡的女同事開雙關語的玩笑。

⋯⋯

戶政所一般都是上午較忙,下午時間緊繃了大半天的情緒大家都多少有點疲軟,有時會打個哈欠,“小條子”逮到機會就笑笑的說…昨天晚上搞到很晚才睡噢? 對著女同事說完,歪斜一邊嘴角帶著詭黠的笑容,下巴順勢再往上稍翹一下,弦外之音不說自明,女同事聽完幾乎都是笑呵呵的說,你要死啦…說這個! 說完又是虛掩嘴角一陣呵呵笑,都是已婚婦女,這玩笑還是開得起的!

再來就是每天我們兩個的重頭戲…抬槓。 很奇怪其實兩個人不是故意要抬槓,但是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槓起來了! 幾乎每次都是他先發火,他說…好了…好了,不跟你說了,死抬槓! 嘿… 槓輸我,就說小弟我死抬槓。

他是警察專修班出身多少要讀點法律方面的書籍,相較於小弟我這老百姓,他自信比我懂法律,但他可沒料到小弟我看過的判決書,沒有上百個也有七八十個,這都是實例。 有一天兩人剛做完運動,在客廳小坐緩緩氣,小弟我便隨口問他…什麼叫犯罪?
這問題簡單,書上都有標準答案…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而侵害他人應有之權力,名譽,身體,金錢等等,以及違反社會善良風俗與道德之具體行為,與法律明定,稱之為犯罪!
他書背的很熟,說完有點得意洋洋好像很專業的樣子,大辣辣的躺臥在沙發上 好整以暇的等著小弟我接話!
小弟我接著說…照你這麼說那老子我有錢,在家關起門來用毒品,也沒礙著誰,就不算犯罪嘍?
他一聽用毒品就說…當然算犯罪啦!
小弟我說…所有的犯罪行為都有所謂的被害人,老子在家裡關起門來不管是幹什麼勾當,請問一下…誰是被害人?
這一問把小條子問的立馬坐直身體,若有所思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一會兒勉強擠出一句,毒品很貴,等到你沒錢買毒品時就會去偷,去搶,所以算犯罪!
我說…那你的意思是,預測將來會犯案,所以現在算犯罪? 那請問一下,現在你是要用“偷”來定罪? 還是用“搶”來定罪?
他說…是用“吃”毒來定罪!
小弟我緊接著問…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酒後闖禍,殺人,搶劫,強姦婦女,車禍肇事,照你這麼說,是不是看到有人喝酒就可以定他“喝”酒罪呢?
小條子說…喝酒的後果沒有吃毒的後果嚴重,所以不算犯罪!
小弟我說…子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全世界沒有哪條法律是預測將來會犯案而定罪於現在!
他只能又說我死抬槓,不跟我說了。

其實我們兩個當時都是一知半解,那是民國80年代,現在知道了我的訴求有理論基礎,沒有傷害侵犯他人,自己卻是被害人,犯的是哪門子的罪? 所以先進國家把這類型的行為歸納為病人,強制醫療,包含酗酒成癮也一並等同看待!

其實也就是一個話題,隨意瞎扯一番,“小條子”有一個很好的習慣,每到睡前都會隨手找本書來看,就當做吃安眠藥,半個小時後藥性發作自然入眠,長期累積下來也看了不少雜記,譬如…早期在大陸打麻將時的黑話,現在很少人知道…洛陽橋下水淘淘,摩登小姐小皮包,紅的裙子綠褲腰,
代表的是…六條,西風,六筒,還有,走遍天下…家最好,吃遍天下…鹽最好,青幫的歷史由來,紅門的起源等等的雜記涉獵頗廣。

他在我的管區一待就是六年,可能也是全台1300多個派出所僅有的少數例子,一般都是兩年一調,有一次他有機會升便衣巡佐,筆試,打靶都過關,還有一個柔道摔跤如果通過就升為刑事便衣,他沒學過柔道,但是原本體格就健壯,又經常運動,蠻力很大,考試官跟他對打,必須要用柔道的套路絆倒對手才算過關,小條子沒學過柔數不會這些招數,只會一個過肩摔,這招過肩摔在使用前,有個步伐很重要,需踩得純熟運用才得當,不過在“小條子”使起來時一下就被對手識破,攻勢屢屢瓦解,考試官想扳倒他卻也無法辦到,小條子蠻力大,兩人就耗在場上僵持不下,如此不分勝負,最後判定沒通過考核,這結果在他心裡呢還是小有遺憾!

六年前,“小條子”從蘆竹戶政所退休後兩個月就進了醫院…大腸癌末期,又兩個月後告別人世,他的女兒繼承了衣缽考上警察大學,小弟我為懷念與他的一段青澀友誼,特謹記錄

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904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