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象接機20年 彩繪機向前輩致敬(ㄧ) 恭喜華航獲得認證,正式成為法國Airbus維修供應商
2017/06/03 22:28:51瀏覽295|回應0|推薦6

幻象接機20年 彩繪機向前輩致敬

2017-06-03 01:06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郭宣彣、張雅婷

空軍昨天在新竹基地舉辦「幻象戰機接機20週年」活動,彩繪機亮相。 中央社分享

空軍昨天在新竹基地,舉行幻象兩千戰鬥機接收廿周年紀念。主持典禮的司令沈一鳴,正是廿年前駕駛第一架幻象機降落新竹的飛官。新竹基地的空軍四九九聯隊,也特意推出彩繪機,在幻象機的機腹畫上聯隊過去使用的P-47、F-86、F-100、F-104四種戰機,象徵薪火相傳,永不忘記前輩的付出。

由於彩繪圖案畫在機腹上,停在地面就沒法看到,空軍一度擔心昨天的惡劣天候影響展示飛行。所幸總算趕在豪雨帶南下之前,完成飛行表演,贏得現場喝采。

四月嘉義基地四五五聯隊舉辦F-16廿周年慶典頗獲好評,這次幻象廿周年的慶祝規模更大,國防部長馮世寬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應邀出席致賀。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風的城市,幻象戰機更是新竹市的驕傲,城市意象隨幻象戰機翱翔天空,也代表幻象戰機駐守新竹市,深具意義。

四九九聯隊指出,幻象戰機紀念彩繪是由市府團隊主動參與設計提供,設計理念以「龍」的威猛與「風」的疾勁,兩者如影隨形,並以湛藍深邃及朱紅熾烈之色,比喻希望、忠誠、勇氣與熱情。

官員透露,清泉崗四二七聯隊也將於七月舉辦「經國號廿五周年慶」。

空軍昨天在新竹基地舉辦「幻象戰機接機20週年」活動,國防部長馮世寬(圖前排右)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圖前排左)到場同慶。 中央社

**********************************************************************

恭喜華航獲得認證,正式成為法國Airbus維修供應商

今年一月,中華航空與Airbus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由空中巴士提供支援,提升華航維修、工程、以及技術訓練能力,近日華航更獲得法國標準協會(AFNOR)AS9110的認證,正式成為Airbus亞太地區的機體維修供應商,是台灣第一家獲得原廠認證的航空公司。

亞太地區新設的航空公司、新機交付數量不斷突破新高,帶動機體維修和改裝的需求,獲得原廠認證的華航,在維修市場上會更具競爭力。同時,飛機維護也帶動了上游零組件產業,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航太產業將成為桃園的「機場經濟學」。

⋯⋯

華航從「開飛機到修飛機」,實力獲國際肯定,未來市府也會繼續支持,期許航太產業的進步,帶領桃園飛得更高、更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381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