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其實我不懂你的心(二)
2007/05/22 11:57:10瀏覽479|回應3|推薦24


(二)向陽之處


  窗外天色突然暗沉下來,就在她抬眼往外瞧的同時雨應聲倏下,趕緊奪門而出快速收取晾在小庭院的乾淨衣物,回到屋內擺放好一堆吸收了午後陽光溫度的衣褲,已經是氣喘吁吁了,只得坐下稍微調息一番順勢分類摺疊,她嘆了口氣,這些家事似乎永遠做不完,自從婆婆臥病之後她的重擔又添一樁。

  生完老三體重有增無減,日益發胖的身材讓她隨便動動就上氣不接下氣,兒子總對她說:「媽!妳要減肥啦!翔翔的媽媽看起來好漂亮喔!」她只能對孩子苦笑,不是不愛漂亮,從清晨五點起身先扶助婆婆如廁、進食、用藥,再來接著迅速做好早餐、喚醒一家,騎車送走小兒之後才暫時結束晨間的忙碌,午間除了基本家務之外,婆婆狀況好需要推她出去走走、散散心,不好時就要隨身在側注意是否會發生緊急狀況,然後又要張羅晚餐等候著幾張嗷嗷待哺的嘴,她滿滿的責任沒有能好好保養自己間隙。

  先生公司今年的年度茶會又到了,她惱著沒一件像樣的衣服穿,家用又因婆婆額外的醫療花費沒有剩餘,遂向先生開口:

  「老公啊!你能不能陪我買件衣裳?不然茶會上讓你丟臉可不好!」
  「妳甭去啦!老媽沒人照顧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怎麼辦?」

  先生一句便替她解決這個憂慮,三、四年來她未曾再接觸先生的社交圈,婆婆病榻其實是最有力的藉口,她敏感地察覺先生對她的冷淡甚至不屑一顧,是因為變了型的外貌,在他睥睨的眼神之下是無庸置疑的,她幽幽的說:

  「就兩三個鐘頭而已能怎麼樣?我只想出外透透氣嘛!」
  「不過是應酬的茶會去做啥?妳以為我錢好賺呀!妳能幫我嗎?還想買衣服!」
  「我沒幫你?兒子自己會長大?老媽你把過她的屎尿沒?」
  「說成這樣,哪裡少妳吃穿啦!不可理喻耶!」

  幾句爭執之後先生蒙頭自行睡去,她僅落得心灰意冷,推門而出席地坐在庭院台階上,仰望仲夏夜星斗滿天,她的面頰卻涮落如流星的淚,傷心並非只是先生的嫌惡,當太太的第六感直覺先生有了外遇,種種徵兆一一顯露,某個週六上午先生藉故與廠商吃飯要出門,身上那股淡柔的古龍水味兒令她起疑,他原本沒這習慣的,按耐不住好奇心攔了計程車尾隨而去,車停在一幢大樓前,隨後一名纖瘦妖嬈的女性走出來上了先生的車,他們的終點站在某知名汽車旅館。

  為讓家庭維持原有的正常運作,所有的痛苦全在顧及兒子、婆婆和先生職場上的地位隱忍下來,百無聊賴翻閱著報章,斗大篇幅減肥商品標題入眼:「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她不禁失笑,如果她還算是個懶女人的話,「勤奮」二字就該絕跡了,這是個著重外在美感的世代,自己是不符合目前的審美標準,卻不想為了挽回先生的心而去改變,她非常清楚男人要的是嚐鮮的滋味,不是配偶的迎合。

  幾年後婆婆睡夢中與世長辭,她哭的肝腸寸斷,親友們肯定她是難得的孝媳,在她錯綜複雜的情緒裡,有對婆婆難捨之情更是一種解脫的快意,喪事結束數天,在一次先生未歸的深夜裡,她整理了一只隨身衣物的皮箱,留下書信和等著先生簽字的離婚協議書,離開了耗盡自己寶貴青春的家(或說是『枷』),雇主在澳洲需要個台籍幫傭,這工作她挺擅長的,聽說南半球的聖誕節是夏天,無法預知自己未來生涯將如何變化,但是至少決心置身於向陽之處,不再因愛神傷。


Rosa   2007/05/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975965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其實我不懂你的心?
2007/05/25 07:32
該是~~男人,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鳳彩翎
2007/05/24 09:06

的確是.....原配不敵二奶

還揹負許多莫名的原罪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傭那比野花香
2007/05/23 23: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