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宴上
2013/06/03 03:00:01瀏覽405|回應0|推薦12
  生活總需靠一些小意外或小插曲以增添趣味,如果幽默點兒看待冤家路窄這件事倒也無傷大雅。

  不能怪主人家白目,雖然離婚多年,由於姻親的關係難免互相認識對方親友有那麼點交情,紅帖給或不給兩方都很為難,既然願意到場祝福就純粹祝福不做其他多想,前任夫妻分別和現任配偶被安排在同一桌,介意了,這攤可會變成乾瞪眼而食之無味,彼此都是親友,無所謂囉!

  旁人問起.......她如是說。

  「他是我前老闆,旁邊這位是我現任老闆!」

  「哪家的福利比較好啊?」

  「當然是現在的啊!薪水多、假日多、還不時有海外旅遊招待呢!」

  「顯然換了個好環境!」

  「其實也要感謝舊公司的栽培啦!人妻、人母的資歷讓我在另一個跑道上更游刃有餘,沒想到反而讓自己比沒經驗的新人還搶手,意料之外!」

  「真是幸福滿滿!」

  「好說!遇到優秀員工聰明的老闆通常會懂的把握與重用的,這點我的前老闆就相當了解。」

  杯酒交觥,喜宴本來就是制式的檯面,言語得當不興得罪、不顯尷尬即是圓滿,婚姻,能有所期待當然最美好,若沒,盡心盡力過最起碼無憾,新人們過來敬酒了,在喧嘩的恭喜聲中彷彿看見曾經滿是憧憬的彼此。



Rosa    2013/06/0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7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