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局人生之老娘成功剿匪
2013/04/08 04:48:02瀏覽403|回應0|推薦15

  這一、二十年來政策讓一定比例的外勞、外傭、外配成為台灣的新住民,這些新住民的融入台灣文化受到不小的衝擊與變更,當然還有我們這些服務業人員必要正視的消費習慣,不免老話重提,依傍在北台灣最具指標性的白色巨塔周邊討生活,來來去去都是這些天龍國人外來的服侍者,門市宛如國際機場的免稅店。

  不想惹惱親中人士,這些成天嘰嘰聒聒、得理不饒人、貪婪成性的族群老娘暫稱為「426」。

  426消費能力有高有低,端看她們來台釣到是不是大魚,但不管是高是低態度均如出一轍,愛殺價、貪小便宜、言談尖酸刻薄,老娘心情平靜的時候會替她們解套,沒辦法嘛!五千年來殺戮歷史所造成的民族性格,會軟土深掘、恃強凌弱也是必然,面對這種客群豈能懷抱「以客為尊」的方式對待?受了氣,也只能怪自己沒搞清楚客人的習性。

  老娘來去中國多次是了解426的,深知若要和他們或「韓狗」過招的話,就得氣勢佔上風、割喉割到斷!

  那天,上晚班剛到班,左耳就聽藥師妹妹抱怨被某個426「如小」到神經衰弱,右耳是PT姊姊描述426如何「亂小」到令人火冒三丈,好!沒關係!我安慰她倆,恁祖媽已向關公借了大刀就怕她不來,敢來的話絕對狠劈!

  426不像台客若是和店家吵嚷過就不會再上門,她們還是照來沒甚麼好在乎的,OK!是我的怎樣也逃不掉,老娘內心自在的像如來佛,等著孫悟空如何撒野、潑辣。

  「上次你們另外兩個小姐一下說有打六五折,一下又要我多加二小盒才有,說話不算話哪有人這樣!」

  「白紙黑字,DM上面明明就寫著三件七五折,從來沒人說是六五折喔!就別口頭上抝我折數嘛!」

  「你們賣這樣太貴了啦!我朋友說她們買別的牌子100顆才1000元,而且也是美國的。」

  「你看得懂英文喔?裡面甚麼成分你知道啊?用價格比價值可見得你是外行人,看護做這麼久說出去會笑死人的。」

  「她說也是保肝的,吃很多年了效果很好!」

  「你要100顆1000元的我也有啊!而且還GMP藥廠出的,只是單一成分,不像這種是複方......對啦!GMP你懂嗎?」

  「GMP?知道啊!就是有檢驗的......」(知道個屁勒!)

  「算是啦!你朋友的保肝藥有沒有檢驗啊?」

  「不知道!」

  「不知道還敢吃!太有勇氣了,如果你是要買便宜就跟你朋友買,如果想買健康就考慮我這瓶,不勉強!」

  「真的不能再便宜?」

  「公司一年才做一次活動,年度最便宜了,沒關係!你考慮看看,真的不勉強!」

  「我看要是不做活動根本沒人買!」

  「大嬸!我這家店房租一個月就要三十萬,光靠你一個客人能開二十年嗎?沒人買早收店了,還能連鎖七十幾家門市呀!別小看人嘛!」

  「到底有沒有效?」

  「沒效!不然你現在來做甚麼?吃飽來跟我抬槓啊!好啦!趁便宜三瓶就結帳吧!還送四百元購物金給你!」

  「又不能折現有甚麼用?」(餓鬼假細緻)

  「可以買染髮劑啊!店裡任何東西都可以.....不然送我!」

  「好啦!一共多少錢?」(四百元還是有誘因)
  
  「4950。」

  「又被妳騙了5000元!」

  「又不是拿錢沒給東西哪是騙?而且5000元還有找勒!」

  按慣例結完帳肯定又要抝贈品,先下手為強丟二支牙刷給她。

  「牙刷最沒用!」

  「沒用?大嬸都不刷牙啊?」

  「當然刷呀!不然嘴臭死了!」

  「那就有用囉!讓你多刷幾次把嘴刷乾淨點。」

  「還有沒有別的可以送嗎?」

  「有!下次給,今天先送你到門口!」

  修理傲客最高境界-拐彎兒罵完她還甘心掏錢給你,藥師妹妹在旁觀戰到締結忽覺大快人心,老娘也不想這麼牙尖嘴利,違背「服務至上」的工作準則內心並不好受,然而不同民族就有不同的溝通方式和習性總要懂得去轉圜,本次剿匪成功!


Rosa    2013/04/08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47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