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局人生之敦親睦鄰後遺症
2013/03/19 12:45:33瀏覽322|回應1|推薦18
  「傲利喂」小姐勉強稱得上是我們的客人,怎麼說呢?因為她每天大概都會來消費一瓶13塊現大洋的礦泉水,只 不過多數時候是拿千元大鈔來結帳,講白一點就是當我們藥局是「小七」來兌換零錢的,她在隔壁醫療器材行租了騎樓位置賣女裝,賣多久了我不清楚,總之我到門 市服務起就有她的存在。

  聽說她依然單身,照外表判斷應長我幾歲,身材單薄嬌小表情不太親切,凡是體脂肪低於20以下、仙風道骨的女性我皆稱呼「奧麗薇」(卡通大力水手卜派瘦不拉嘰的女友),但她必須要改成「傲利喂」,當然事出必有因。

  給「傲利喂」方便換零行之有年,雖然有時因為要先處理處方箋的業務,怠忽了結帳速度而讓她口氣不佳的催促,待念都是左鄰右舍做生意以和為貴不予計較,若辦得到的事情通常不會拒絕,然而就在前天下午發生了讓我毅然決然將她列為拒絕往來戶之事。

  那天下午照例前往銀行匯款回公司,返回之後發現藥師妹妹滿臉委屈, part-time姊姊才說「傲利喂」在我外出時段所做的刻薄行徑......。

  她如常拿一千元來買水,藥師妹妹不過問了:

  「請問有零錢嗎?」

  「有的話會拿千鈔嗎?」她口氣超差的回答。

  爾後她問:

  「牙線棒放哪兒?」

  「在牙膏櫃的上面!」藥師妹妹指引方向,她頤指氣使的說:

  「妳不會去拿給我啊?」

  藥師妹妹正要結牙線棒時她自己急急忙忙地要回去顧攤,發票還沒列印完成就跑出門口了,又忽然想到沒拿發票折返,卻氣急敗壞的罵藥師妹妹:

  「客人沒拿發票都不提醒嗎?」

  .................

  聽完轉述我整個人都冒火了,現在是怎樣?石牌的客人機車出了名所有店家眾所皆知,想在這裡混口飯吃本來就要有高度的自覺,需要花個小錢找人來出氣啊?再說沒有任何人應該忍受誰的無禮對待,於是不管是否越了店長的級馬上下令封鎖此人,往後只要拿千鈔來買水一律拒絕找零。

  這二天都有當班老娘早就提升好戰鬥指數等妳上門,今早她丟13元買水,沒關係!臭著臉接受結帳,下午果不其然千鈔出現了,硬著口氣:

  「不好意思!今天還沒去銀行沒錢找!」

  她臭著一張撲克臉,老娘也不惶多讓,最好大發雷霆我就還給妳雙倍震撼,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欺善怕惡、軟土深掘者,給妳方便當成隨便,有種就反擊妳的傲 客別來打人家的孩子洩恨,哪有做生意不備零錢的?給妳換錢換了三年了,每天來換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就算了,竟還用這種態度來欺負我店裡的藥師,孰可忍、孰不 可忍!

  晚班藥師弟弟來接班我慎重吩咐此事,他居然稱讚我說:「姊好強喔!」無言透了。

  「沒辦法!誰叫我是『中華隊』!」

  「甚麼意思?」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啦!」

  人際之間秉持對人禮讓三分,受人點滴當湧泉相報,凡事一體兩面想要他人協助和敬重,就看自己能夠真心對他人付出多少,反之亦同。


Rosa   2013/03/07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406569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傷身啊 ...
2013/03/20 10:19
    我的個性一向是 : 不爽 ~ 請找別人交易 ... 哈哈哈 ~
羅莎(rosahung) 於 2013-03-25 03:28 回覆:
嗯.....以上的狀況和您所言意思相同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