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不說大道理
2013/03/17 02:45:01瀏覽411|回應1|推薦9

我親愛地絕頂聰明的笨兒:

  最近這幾年來我們這對心酸母子之間發生了許多雖不致於慘絕人寰,但也令人傷心欲絕的事情,老娘是無法確定你的感受啦!因為你自小就不太對我表露內心, 反正只要每逢夜深人靜失眠的當下,你媽我就會拿出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功力,為你的叛逆、背骨、謊言和放蕩的行為操煩到用眼淚淹死自己,在此,我就不一一 數落你那些罄竹難書的豐功偉業。

  我想我一定是個渾身缺點的女人,不然上天不會派像你這樣具有「金鋼手段」(註)的天使來磨練我的個性,女人果然是要當過媽人格才臻完整,假如身邊的人 能感受到我的好,那都是拜你所賜讓我有所改變和豁達,這二十年來替你過了二十次的生日,每次都會自我反省到底怎樣的生命歷程才是對你我都好,大概我也是笨 的,過去十九年來皆覓不得方向。

  曾經狠心趕你出門,無非希望讓你在現實中體會自食其力的辛苦、社會人情的冷暖,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理解謀生的不易,也許你不知,忍住對孩子的捨不得是做媽媽的最大的煎熬,只是慈母多敗兒,總要硬起心腸將你往外推,你才會懂得振翅高飛。

  太早發展男女情感讓你蹉跎了求學的大好時光,誤交損友則混淆了正確的價值觀,無力導正你讓我很挫敗,明知道這樣的因會出現如何的果卻沒辦法阻止,眼睜 睜看著你發生,我沒有辦法不罵你、不怨你,為什麼不懂體諒一下老娘每天苦惱著生活,只求你本分點、乖一點,讓我安心工作賺錢日子就好過些。

  你的初戀結束了,看得出來你低落的心情夾雜著更多的不甘和懊惱,有這些情緒是正常的,體認愛情本來就需要累積經驗值,能和初戀情人修成正果的人一向不 多,沒幾個人能在十幾歲就確定未來的配偶,情緒不必壓抑,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的傷心一番,老娘只有提醒一件事,你要讓女孩感到離開你會後悔還是慶幸,就看 你自己將來的作為。

  投身軍旅讓所有家人最開心的就是,終於剪掉你那頭鬃獅毛重現真面目,以前那個蓋頭蓋面的髮型只有你自認好看,其實俗到爆了!且毫無氣質可言,除夕那張 彈琴的相片不少朋友都說看起來清秀斯文,精神又帥氣,對你好感倍增,讓老娘釋懷不少,開始相信你已有所改變,為此,不再批評國防部是米蟲糧倉。

  雖然我不是太認同志願役,至少你能條理分明解析自己目前的條件,如何走最有利,你的人生還是交給你自己來決定,媽媽相信你也支持你,不過還是要嘮叨一句,凡事擇善固執、堅持下去!

  有人說兒子乖是來報恩的,不乖就是來討債的,免質疑,我們肯定是冤親債主啦!還好上天不斷的給予我提示,必須接受、完成使命來轉換自己的宿命,勇敢面對所有問題自然好運輪轉。

  對於二十歲的你,我還是有期望,日後能夠成為有肩膀、肯負責、能擔當的男人。



你看似聰明卻笨的可以的老娘 Rosa 2013/02/21


註:佛家云:「以金剛手段顯現菩薩心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39907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文字與個性‧‧‧
2013/05/24 20:42

文字越來越俐落,恭喜

能放能收,偶然牛刀小試

不過,仍然健康第一,家庭第一

好久沒有大男孩的消息了,看這一篇真為您高興

看您文中的個性,似乎他有些像您,他應該是走得出來的

泥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