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著度過難關
2013/03/17 02:41:43瀏覽602|回應1|推薦5

  瀏覽網頁並不太留意影視消息,不過剛剛在FaceBook讓雞排妹的新聞留住了眼光,當然不是腦殘記者寫的隨意自拍就自然而露「事業線」低俗內容,而是雞排妹一段自我勉勵的話:

  「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上好的生活,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 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做個普通人/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要你出賣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著』度過難關。」

  女孩闖銀河是條辛苦的路,但是做了選擇就必須對於迎面而來的批評、嘲諷或忌妒、傷害有所體悟,成為公眾人物即須有擁抱群眾的寬宏和氣度,尤其網路世代 資訊爆炸,尖酸刻薄言論成為偏頗的正義輿論,文字言語暴力充斥網路讓演藝之路更顯艱難,若有女兒,我應是反對朝此發展,自己寶貝呵護長大的孩子,何苦讓一 群酸民無情糟蹋。

  我總認為動輒得理不饒人,或任性對他人頤指氣使者個性中多缺乏了同理心,冷言酸語以諷他人為樂,隨時製造對方的壓力而習以為常,相逢這樣的人無可避 免,尤其在職場,只要心存憐憫倒還無妨,但是生命的歷程本無順遂,若遭遇踰越人情義理的對待甚至無力可回天的無常,能咬緊牙關含淚度過都算堅毅了,「笑 著」度過目前看來還是境界,

  不去恨傷害自己的人,不生那些對自己言詞凌遲人的氣,無關以德報怨,只是種自我善待、對自己的慈悲罷了。

  對人要友善、對理想要堅持、對生活要認真、對人生要豁達,心是「開」的就能隨時「笑著」,那麼「笑著」的時候「關」會從此不再難過。

  哈哈!聰明的人就選擇開心吧!


Rosa    2013/02/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399069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3/05/24 20:48

記得您說過暗夜痛哭

為何哭著就不能度過難關呢

不要只把笑當作武器或工具,合乎人情性的哭,也是

只要是該哭的時候吧

泥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