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曾經為了愛人而努力改變自己嗎
2013/03/17 02:16:54瀏覽901|回應0|推薦0
你曾經為了愛人而努力改變自己嗎?

  如題,莫名其妙去回答這個問題表示我正百無聊賴中,今天是我五天的連續假期中的第四天,沒安排任何的活動,才會在午後打開電腦上線,人沒事就挺好受制的,寓友Mr.威爾斯這麼說:「新的一年囉~~日記都沒新的」所以就必須來一篇符合期待。

  回到主題,我 say NO!

  談到真正的改變必須是由心乃至行為,甚至思考和邏輯模式都要不相同以往,改變甚難,因為有些已是性格中的一部分,除非遇到無法抗拒的災難或是不可抹滅 的打擊,便有可能瞬間轉變,其餘面對人生裡的小悲小喜不太容易會放棄初衷的,不然,怎會讓宗教家大暢心靈改革,藉各式法門去修行。

  愛上一個人,是因為在對方身上獲得對應,感動的、安全的、溫暖的......迷人的氣息、愛慕的信賴、單純的依戀,自然而然想要呈現最美好的一面讓對 方歡喜,女為悅己容,哪個女人不曾都在年輕的時候(或持續至現在)為外表而焦慮,這種粗淺的改變拜行銷所賜儼然是社會運動,外表如此重要!若沒相處過,大 概沒幾個人會直指內在充實的優點。

  如果因愛上而讓自己徹底體悟了許多真理,開始明瞭要如何走才是幸福的途徑,有了努力的目標,那就該獲得最誠懇的祝福了,畢竟委曲求全或配合都不是改變,因此「到手前山盟海誓,到手後昨眠歹勢」,不是變樣,當需求磨盡、期待不符之際只是回歸本性而已。

  友直、友諒、友多聞,大抵上對於交往的對象也不離這個原則,與其為對方改變不妨從他身上學習那些吸引自己的特質,抑是相信自己眼光的一種實踐,固執的我深知做不到改變,努力的方向只能擺在對有興趣的事情精益求精,做個不空泛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女性人類。

  愛人還是要從愛自己開始,改變則從放寬氣度而為,心,決定一切行為。


Rosa   2013/01/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739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