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娘就是金牛座
2012/07/22 02:22:57瀏覽330|回應0|推薦27

 

【金牛座有哪些嗜好】

1.常暗戀

2.不自信討厭跟人打交道

3.小悶騷,沒事喜歡胡思亂想

4.失眠或者嗜睡......(我是後者)

5.笑起來是個孩子冷起來是個謎

6.喜歡真誠的人

7.熱心易被感動

8.愛講道理

9.整理癖

10.常獨處

11.常年宅在家更多

  這年頭社會除了有一堆星星王子、星星公主還有不少的星星奧樣和星星老伯,人與人才剛點頭問候還來不及熟識之下,就用星座來套上一個人的性格,讓人感到極其鄉愿和愚昧,只是星座迷思並沒有因為時代進步而有所式微,反而愈來愈燎原之姿的推演,甚至成了老闆應徵員工必要參考的個資,無言之至。

  對於星座分析的嗤之以鼻從小就開始,試想人心的複雜豈是以十二型或二十四型可粗分的,奈何走到哪兒都是話題,檯面上只好被迫苟合以免有排他感,社會風氣之盛絕非類我這般少數人種可以推翻的,也不便時常去拆人家的台、凸人家槽。

  金牛座,不是我挑的,是上天替我選的時辰,在我還沒聲稱是金牛座之前,幾乎沒有人能從日常行為或思想斷定我的星座,一旦得知,就開始將某些偶發事件或前世今生硬是套用金牛座的分析,不斷言之因為金牛座才這麼固執或其他行徑。

  某次,故意調皮胡謅是雙子座,某位號稱專修星座的同事分析的頭頭是道,同樣的行為舉止就被編派成雙子座的性格,後來從人資那裡發現老娘其實是金牛座之後,就此不對我口沫橫飛星座云云,暗地裡笑了好多天。

  其實我只是想強調,人與人之間需要靠相處去了解,而不是套用星座這種刻板的性格公式,坦白說,星座書不過引導閱讀的人自行對號入座而已,一點參考價值也沒,當遇到城府深、心思縝密者刻意隱瞞與修飾,又從何而知其真性情?

  金牛座被冠上穩重、固執、可靠、節儉、貪財、吃苦耐勞首選,我卻一項都不符合,如果有那麼丁點兒的雷同絕對不是天性,而是被環境逼迫出來的,不過文章首那小段從網路上擷取的金牛座嗜好,除了1511三項不符,其他倒還滿相近,研究星座的專家也有用功的吧!應該有讀過社會學和人類發展,如果能結合社會觀察、研究一連串有效數據的話,老娘必然相信絕不固執!

Rosa 2012/07/2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65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