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工旅遊-蘭陽行
2012/07/15 03:13:05瀏覽326|回應0|推薦23

 

  不知怎麼地,應該算是巧合吧!任職幾家公司的員工旅遊目的地都是宜蘭,因此多數宜蘭之旅都是和同事們出遊,這次又是.....反正是福利愉快輕鬆就好。

  公司員工旅遊採自由參加但必須扣自己的休假,總部內勤人員皆參與外勤人員按比例算來可稱寥寥無幾,原因當然出在老王(老闆)的喜好,之前就有聽說過老王特別愛爬山,也因此沾沾自喜六十幾歲猶如一尾活龍,他常常說經營藥局不能老是賣藥給客人,而是要傳遞健康的訊息和諮商,國人身強體健除了降低健保的負擔也能提升國力,站在推廣健康理念上本應身體力行。

  許多同事都不願在繁忙的工作之後去參加「體能訓練」,所以對於員工旅遊敬謝不敏,個人對老王的理念是贊同的,再說平日我也不是四肢不勤者,這種行程應該還不至於太吃力,後來,我發現自己錯了,錯在太高估本身的體能,總忘記已經將近五十大關還同年輕人一般逞強,返程後第二天全身酸痛到想死。

  老王一早用遊覽車把大家載往九寮溪,途中經過「雪隧」交通時間節省不少,雪山隧道開通後都沒來視察過,這點算在值回票價中,魔鬼訓練前老王很仁慈的讓大家在某個商店採購宜蘭名產,牛舌餅六包一百,據說行情是四包一百,老王可是特別詢過價的,他自掏腰包現場剁了二隻鴨犒賞員工,還要沒吃早餐的人多吃點,不然等一下軟腳自行負責。

  九寮溪生態園區從入口到九寮溪瀑布終點大約十一公里,一路還算平坦,經過幾座吊橋頗有年輕時參加戰鬥營的小小驚險,林相與植柀都屬低海拔,溪水清澈涼爽魚群繁密,景致相當宜人很適合全家出遊,此處,除了頂著烈日健走汗流浹背之外,一切尚佳,還是將其歸入值回票價。

  中午在茂盛的茄冬樹蔭下吃美味的便當,涼風徐徐,在大自然的餐廳中用餐,和同事們聊聊公事之外的家常、聽老闆「話唬濫」......也愜意!

  就說老王是仁慈的,從讓所有人先去「亞典菓子工場」卸下磨難的預期即可見,喝著免費咖啡、蜂蜜涼茶,還有多種口味蜂蜜蛋糕無限試吃,真的會使人忘記等會兒不輸給硬漢嶺的「飛龍步道」。

  爬這種階梯、陡坡的小山首重調息,否則會喘到爆肺,正在專心挑戰的時候接了二通莫名的電話給亂了套,整個上氣不接下氣,全身的毛細孔像出汁般狂冒汗,不得不停下來暫歇,週邊小女孩開始「揪人」想要打道回府,不過念在這次是老王的「畢業旅行」,還是咬緊牙關硬著頭皮繼續向上攀豋。

  有時會覺得老王很多論調是打高空,然而在十分徹底的體能鍛鍊上的確比較容易體會意志的力量,換個角度看,老王是希望自己的員工從中學著超越,別將年齡、學歷、經驗等種種當做失敗與退卻的藉口。

  終於下坡下山了!

  全身的水分也差不多流光,頭髮、衣服有如被大雨淋過一樣溼漉漉,靠!兩腳居然開始發抖,搞的走路步伐像生「檨仔」模樣難看,還好老王佛心又來了,在一處傳統的雜貨店暫停,冰箱飲料自便喝多少都算他的,還招待顏色看起不美卻超級甜的蓮霧。雜貨店是民宅,大客戶光臨提供如廁服務,老娘索性借了浴室沖個澡,好乾淨清爽回台北,以免搭捷運時遭人嫌惡。

  下半場的操勞獲得「山頂會館餐廳」的晚宴,這家餐廳擁有絕佳的view,正對面龜山島一覽無遺,菜色口味也不錯,找機會帶老父、老母來啖一回。

  遊覽車將被操的七葷八素的大家給載回台北,酸痛感開始發作了,回程只好躺在座位上閉眼裝死,不管老王在車上KTV秀的有多賣力,卻始終撐不到終站最後還是中槍,老王點了一首古典歌曲讓我作ending,唱就唱吧!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如今年復一年.....掐死你的溫柔!」

  老王自嘲是畢業旅行其實語重心長多過打渾插科,因為公司已經易主,其中原因三言兩語說不清,只是未來公司名稱會多一串「英屬維京群島」字樣,兩腿貼滿酸痛藥布之餘還是要感謝老王,給我這份工作和發揮所長的舞台。


Rosa   2012/07/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62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