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花
2012/03/03 02:07:07瀏覽416|回應0|推薦29

 

  車行至多頭路口,在紅燈中等候前進。

  馬路如虎口,這是個相當危險的路段,戴著斗笠的老婦人捧著新鮮地、白嫩的玉蘭花對著怠速中的駕駛一一推銷,工作艱辛利潤微薄,任誰都會按下車窗遞出二十元買份芳香,九十九秒的等待足夠老婦人走到他的車旁。

  她知道他是個軟心腸的人,從來不會拒絕贊助弱勢者,直接給了五十元硬幣,還來不及說不用找了,紅燈已經變換成綠燈,老婦人急忙塞進車內三串玉蘭花,合理的消費是老婦人對他的感謝,坐在副座上的她看著老婦人的行為有些許的感慨,這世道反而是貧困的人才見風骨,那些經濟富裕者多的是貪得無饜。

  「很久沒送妳花了......」

  「謝謝!」

  她是實際的人,他也不懂浪漫,兩人之間從來沒有送花這個情節,密閉空調的車內很快的滿室清香起來,讓人感到十分愉悅,歡喜心起。

  印象中老家庭院有一株玉蘭花,尤其午後大雨一過,每朵嬌白顯得吹彈欲滴,和被當作綠籬種植的七里香一樣,尋常可見,然而卻有令人愛不釋手的淡雅氣息,香花供佛最佳頂禮,媽媽說買花供佛的婦女易得長相俊美的子女。

  

  行進間她在氣味馨香中好夢方酣,他偶而半愀著她,微笑著的睡相,不知做了什麼美夢,經過機場她讓國際線飛機喚醒。

  「小姐!您的飛機剛剛飛走了。」(不好笑)

  「是喔!我以為才下飛機.....。」(更難笑)

  「夢什麼?一直笑!」

  「夢見玉蘭花是供佛的。」

  「了解.....我說老佛爺有什麼要小的做的呀?」

  「刮痧、拔罐!我落枕了。」


Rosa   2012/03/0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16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