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念的風景
2011/12/24 03:16:16瀏覽365|回應2|推薦29

  殘念,藝術家的解釋說是一種「未竟」的景象,或是無法達成的意念,皆可,總之殘餘了都成了憾事,而那風景久而久之逐漸成為曾經,可供懷念還是憑弔無妨矣。

  冬冷,習慣握著滿杯咖啡暖和手心,端視著「殘念的風景」字句思忖著,到底成功需要靠多少「殘念」才能累積的起?亦或失敗為成功之母自始是教育家的謊言?兩者之間並無實質的關聯?呵!百無聊賴發一些毫無答案的提問困擾自己,「殘念」終究變成藝術家的創作主題成功與否意義盡失。

  應該要開始學著放棄回憶,因為其中有為數不少遺憾的篇幅,都是令人感傷的「殘念」,空了白的童年、來不及完成的學業、沒有結局的愛情......甚至胡亂作祟之無常,有路者被迫改道,沒得轉圜的只有默默承受,真理可能只是一抹苦笑。

  久候未遇的失落在街角形成一幕悵然地、經典地殘念的風景,哭了,不見你來,被遺棄在寂寞的時空裡,慢慢發酵自此離別的哀傷,一生一世相守變成椎心的殘念,拖曳不了強顏歡笑,這怎是好?

  都會裡充滿
如此豐富的故事,多半人們內在貧乏致使,希望藉由他人的遭遇來填補那方虛空,愛看一念之間殘餘有多悲壯,小情小愛其實也無從雋永,像丟進白開水中的維他命發泡錠,簡短時間冒著氣泡的氛圍,營養是有卻少點實質風味。

  你出現了,在她淚眼婆娑中,故事的段落似乎是好的結局,你憐惜她的脆弱深深擁抱,哀怨中她依然透出笑容,一個甜蜜親吻試圖消弭惶惶芳心......人生漫不經心進行持續,會不會成為「殘念」不得而知。

  愛情要來則來、該去則去,殘留一片相愛的紀念也是美麗。





Rosa   2011/12/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960741

 回應文章

Annabelle1123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垃圾犯罪集團12
2011/12/24 15:48

垃圾犯罪集團12-1

 

 

100.3.15.起,我陸續以「不肖執法人員」、「垃圾」、「剷除垃圾到底」、「垃圾犯罪集團」等等為主題致信台灣總統府,且於100.4.起以「垃圾犯罪集團」系列為主題致信台灣政府相關單位,包括,總統府、監察院、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內政部、法務部、警政署、教育部、衛生署等等,台灣政府所有相關單位並在明知所有事實真相與我之全然無辜受害的情況下,蓄意惡意執意聯合共同打壓扭曲事實真相、不法迫害無辜受害的我、替所有犯罪者與他們自己脫罪,更在蓄意惡意執意全部聯合串証說謊等等的同時,蓄意惡意執意忝不知恥聯合『有計畫』的『運作』所有更為囂張惡劣、目無王法與法紀、扭曲是非對錯與黑白、踐踏正義與道德、真理等等之種種枉法濫權、違法犯罪策略與行徑,以圓自95.4.11.李文正妨害性自主事發我報警起,台灣在明知事實真相與我之全然無辜受害的情況下,蓄意惡意執意扭曲事實、替犯罪者脫罪、不法迫害無辜受害的我之陰謀與詭計,更以隱瞞掩飾台灣所有種種傷天害理違法犯罪行徑與事實到底。

 

請連結至

http://blog.udn.com/annabelle1123/5913735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12/24 13:00

羅莎吉祥

寫得真好 殘念的愛  也是愛的心種

天寒露重

佳節前夕

一定要特別來問候妳

祝福聖誕節愉快

新的一年

一切吉祥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