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與不捨
2012/03/05 03:33:18瀏覽223|回應0|推薦30

 

 

 

  廚房一隅,在怎麼不願也該將堆積許久的餐具處理乾淨,說來見笑,不洗碗的話,槽內已找不著可用的了,這情形若是活在舊時代可能早被婆家驅逐出境,唉!不管哪個時代只要是認份、負責任的女人,總有說不完的委曲與無奈,對愛情成全、對家庭奉獻,對自己呢?婚姻久錮男人的體貼蕩然無存,制度的約束也不容女人一丁點兒的自私。

  呵!怎連洗個碗的片刻思忖的還是這些無謂的牢騷。

  忽然間無名指一陣痛將她的思緒拉回實際,紅色鮮血汨流而出,肇禍的是手上這個缺了小角的瓷碗,老早就發現它缺角,只是覺得除了這個小瑕疵其他依然細緻淨白,吃飯的時候轉個方向避開就好,還不至於淪於丟棄的程度,所以今天被刺傷了別感到倒楣,全怪自己凡事不捨的性格。

  其實自己已經分不清「惜福」到底是對不完美包容還是莫名的負累,留著總是有用......這樣的想法堆積了無以數計陳痾,新仇讓時間推瀾成了舊恨,美好最終是褪了色的無奈,慢慢的存堆然後漸漸地拖慢前進的腳步,年輕時的夢想草草掩埋在自築的高牆底,了無生趣地只是按著世俗的節奏走著,庸庸碌碌。

  甘心與不甘心、平衡與不平衡在「平凡即是幸福」的說服中模糊了界線,該如何讓情緒呈現才算是面對?不然充其量只是消極的無感,跟著肥皂劇情落淚或許想從中借個發洩的出口,聰明的女人,是不了解她的男人給的應酬式讚美,生活層面裡的思維卻愚蠢至極。

  因為不捨,導致無名指的傷口,因為不捨,情感變成拖欠,痛楚像黴菌一樣反覆感染,她對自己說優點缺點本來就並容,誰能保證做到盡善盡美......唉!正面思考到底在合理化挫折?還是病態的轉念?

  拿出過期的報紙包裹好缺角碗,正式將其捨棄,手指的傷不久後會復癒,但內心的傷呢?她不期待所有的問題都有解答,生命本來就沒有絕對,時間無法沖淡的先暫且略過吧!

 

Rosa  2012/03/05  

 
 

周蕙/話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5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