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君一笑
2011/11/15 12:03:22瀏覽194|回應1|推薦19

  晚餐時段店內通常較無客人上門,公司在會議上已經嗆明將採遠端監控稽核工作態度,所以就算沒人自己也不能閒置,多少鏡頭前要四處動著,整理貨架、清潔打掃什麼的,九支攝影機底下東游西移以免工作不保,無薪假旋風再起總讓人備感威脅,633跳票、劉珊珊被捕.....633這個數字堪稱台灣史上最痛苦的指數(扯遠了!百無聊賴老是諸多聯想)。

  諾大的店在雨夜裡應該格外明亮,總盼到幾隻蛾蝶來撲火,男人不理會我的招呼,自顧自地尋來覓去,看來八九不離十,直接輕聲告知:

  「先生!保險套在左手邊。」

  「呃.....謝謝!」

  買保險套多半不必諮詢,愛用者都比販賣的人還專業,再者,除非是刻意要嘴巴吃豆腐的色胚之外,只需告知陳列位置其他就等結帳即可,也是有遇過小器巴拉的男人,結帳時「靠吆」一堆嫌貴,老娘馬上將現金退回,請他去向衛生所索取免費的,保險套毛利又不多,不用浪費彼此時間聽那些無謂的抱怨。

  「老闆妳怎麼知道我要買這個?」

  「喔!原因有二,一是我有一眼看透他人心思的特異功能,二嘛!先生您開的起玩笑嗎?」

  「嗯?應該還好,怎麼了嗎?」

  「因為您看起來就是滿臉精蟲衝腦的著急模樣!」

  說完趕緊結帳免得對方惱羞成怒反悔不買,還好他哈哈大笑說真糗被人發現了。

  在這世代會買保險套的男人反而要大大誇讚一番,相較買事後避孕藥者多了對女性的體貼與愛護,相愛且要相惜,莫只貪愛的愉悅卻將避孕的傷害留給女人。


Rosa  2011/11/15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40709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燃燒的靈魂
2011/11/16 09:16


2008.2.24,馬英九在辯論會中表示,如果 633跳票的話,願意在當選總統後把薪水捐出一半做公益。


循規蹈矩的女子,您的文前段描述,使我想起一本書-燃燒的靈魂- 桐野夏生 ..-

丈夫猝死後,家庭主婦敏子在社會的汪洋裡漂流。將屆六十歲的她,生活突然遭逢巨變,除了勇敢面對傷痛之外,還得對抗一直找上門來的麻煩。迷惘的心靈該何去何從?從細微的日常生活裡,窺見中年女人和現實拼搏的勇氣。

人活的時候 , 尊嚴才是 偉大的靈魂, 當然燒中, 我們總會撞見-悲憫..,惟有勇氣與智慧, 才能在開窗關門時,看見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