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種就別溜啊!
2011/11/13 02:36:58瀏覽148|回應1|推薦24

  這件「冏事」發生在同區的門市裡,無言到挺有梗的,看官靜覽分明!

  有個阿桑來門市買了二排(10'S/排)胃藥,付了三十元新台幣,稀鬆平常的交易讓人很難留意,未料這位阿桑去而復返,進門便嚷:

  「這個藥不對!」

  「是按照您指定給的啊!怎麼了嗎?」

  「上次吃的是甜的,不是這種苦的,你是不是拿錯啊?」

  「您剛剛說的就是這種沒錯啊!還是您記錯了?」

  「我吃一、二十年了怎會記錯!你們的藥有問題吧?」 

  「那我換您同成分但不同藥廠的可以嗎?」

  同事再拿另外的胃藥給阿桑,阿桑當場吃了一顆又鬼吼:

  「還是苦的啊!我不要了,你退錢給我啦!」

  同事按照粒階計價每顆二元,還給阿桑二十六元,沒想到阿桑居然火大硬是要求三十元全額退費:

  「是你們藥有問題,怎麼可以扣我的錢!」

  「阿姨,藥不是超市裡的料理,沒人在試吃的啦!」

  既然有理說不清,同仁索性提議請警察來公評,電話才撥通告知分局員警說麻煩前來處理消費糾紛,那個阿桑居然想腳底抹油溜之大吉,被搞毛的同事決定跟她耗到底:

  「阿姨別走喔!大家把話講清楚才算負責任。」

  「當作叫警察來我就怕你啊!就坐下等你!」

  警員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效率超佳,都還來不及問話,勁爆的阿桑連警察都嗆:

  「哪個分局的?證件拿出來看啊?穿上制服就四處招搖撞騙來套招嗎?」

  「你說話小心一點喔!我會告你妨礙公務和名譽毀損!」警員也光火了。

  警員於是請同事借步至門口商談原委,
同事說不是金額的問題,而是讓客人明白所謂服務業並非任何要求都該概括承受,想買就買、想退就退,隨意亂吵、人身攻擊都還得顧客至上。

  
事情原本就小件一樁,警員無奈認為有教訓到蠻橫無理的客人就罷,四塊錢就當作
為民服務由他出吧!

  就在兩人簡短對談之際,阿桑趁隙一溜煙地跑掉了,剛剛不是還「威」的很嗎?無從解釋這樣的消費心態,也許是日子太過無聊透頂,花點小錢尋店家窮開心,藥局人生不是一「冏」字可以了得!


Rosa   2011/11/13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34865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藥是治病的
2011/11/13 17:46

藥是治病的
當糖果吃呀
一樣米飼百樣人
連藥師都遇鬼 真是胡鬧

羅莎(rosahung) 於 2011-11-15 00:54 回覆:

更生大哥~安!

這種顧客若謂之鬼

在下已經可以出一本聊齋誌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