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世預言(下)
2011/11/06 15:41:32瀏覽100|回應1|推薦8

預言後部-


  以上是我的預言,在我尚未發明「二氧化碳轉化器」前所作的預言,早在二十多年前我便己預料到,人類到了這個年代一定會面臨全球暖化的課題,所以從那時起便開始研發「二氧化碳轉化器」,投入畢生的青春心血物力不惜傾家蕩產,終於略有所成,強調「略有所成」是因為還沒解決唯一的缺失-耗電問題,成品作出後測試時曾經造成左鄰右舍好幾戶大跳電,基本上這個發明只是個半成品。

  (ps:『二氧化碳轉化器』顧名思義,能將二氧化碳分化、恢復成氧分子及碳分子的原始狀態,另外還有個附加價值;可直接提取無須經繁複製程碳纖維製品的直接原料-碳分子。)

  經計算若以火力電廠供電的話,所轉換掉的二氧化碳根本不及其供應電力時所排放二氧化碳的二分之一,現在,只要能改進耗電缺點便是救世商品,而我呢?就成了救世主!嘿嘿.....名利雙收的美夢一直是我持續不綴的動力,總統頒獎、眾美女環抱.....離我愈來愈近了,不是嗎?

  當這新發明研製完成後,等不及的第一個就通知姐夫,他是一座半導體工廠的負責人,在我為了這個研究而窮困撩倒時,他伸出了援手並且十分看好我的研發,姑且不論有大姐的這層關係,他沒選擇置身事外,己經叫我感動了,尤其當他知道我正在研發這新發明時,他的支持更是源源不絕,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地把設計及專利給他,而耗電缺點他拍胸脯保證,廠裡有一群優秀工程師一定能解決。

  移交設計圖及原型給工程師之後,內心稍稍喘了口氣,終於將夢想付諸實現真的值得慶賀哩!看著存摺上列著優渥的數字,這筆豐厚的權利金也證明自己的成就與貢獻,的確被幸運之神眷顧了,接著當然實現存在於內心許久的夢想-自行車環島旅行及環遊世界。

  為了研究已足不出戶幾年的歲月,明知體力上的欠缺,還是十分興奮地踏上旅程,像隻籠中鳥被放飛一樣,騎乘當中很挑戰、很辛苦,然而沿途的美景與特色,卻填滿我極度的空虛感,做個研究人寂寞是必須的,當結果尚未出爐前,過程中總是有苦難言。

  一個月後,我回到了起點,有股了無遺憾的快慰。

  或許是補償心態吧!緊接著進行環遊世界的計畫,一刻也不想得閒,在歐洲毫不猶疑的停留了三個月,心口有如黑洞般,灌不飽歷史、藝術、文化與那份安逸優雅的渴求,造物主創造了這麼美好的生存環境,人類同樣的也創造了偉大的歷史,這些都要好好珍惜和保留才對。

  繞遍五大洲,大概經歷一個寒暑,歸途前的最後一處,我躺在馬爾地夫的沙灘上,享受太平洋的蔚藍的天空、清澈海洋,心情輕鬆如天上的雲,整個人呈現的著心滿意足模樣,人生夫復何求?
  
  旅行期間在各地時有所聞自己的傑作備受好評,新聞這樣報導:

  「劃時代的『二氧化碳轉化器』由台灣人研製成功,省電率符合效益,徹底解決地球暖化危機的商品,初上市已引起全世界矚目,目前正量產中,工廠24小時趕工卻無法應付如暴風雪般吹來的訂單,交貨日期將排到明年中.....。」

  姐夫的工廠越開越大,我每個月的分紅也越來越多,順理成章地悠閒痛快的玩幾年,把過去幾十年的遺憾全在這時補回來。

  然而,這期間我發覺氣候異常情況並未好轉,平均溫度非但沒下降,竟還顯現緩升趨勢,海平面依然繼續升高,可見新發明並沒有如預期般挽救世界,這是怎麼回事?

  馬上停止行程即刻回國,直闖姐夫辦公室,全公司上下,唯我有如此特權。他一見我不但不驚訝還說了一句:「你終於回來了,我一直在找你。」

  「怎麼回事?」我大感迷惑。

  「別急!我正準備要告訴你。」他神情自若。

  「難道二氧化碳轉化器沒有效?」

  「不!有效,不過.....。」

  「不過什麼?」我有迫不及待。

  「我們一直找不到解決耗電問題的辦法。」

  「啥?那你還讓『它』上市?」我訝異的收不住失禮的口氣。

  姐夫略帶難色不疾不徐回答:

  「沒辦法!我也有我的困難,接連幾次的金融風暴導致訂單被取消,還有產油國竟還串謀減產使得原物料價格上漲,公司突然之間資金出現很大的缺口,當時快周轉不靈了,如果不趕緊上市,公司肯定會倒閉。」

  「那你們怎麼通過耗電檢測?」我的疑惑始終沒有解除。

  「沒效益的商品絕對找不到市場,我跟工程師們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設計一個偽裝迴路,只要遇到電力偵側器,就會減少運轉,等到偵側器離開再恢復運轉。」姐夫兩手一攤。

  到此我更是驚訝的說不出一個字,簡直像魚刺卡在喉頭出不來,他們解決問題方式竟然設計偽裝迴路來矇騙世界!

  姐夫看出來我試圖掩飾微慍的怒火,拍拍我的肩頭繼續解釋他的看法:

  「這發明揮著減碳旗幟上市,各國爭相採購架設運轉,卻從來沒有發現到存在著耗電問題,一開始我們也覺得奇怪,難道我們的偽裝回路策略成功?經細察才發覺,其實並不是。因為上市後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促使經濟成長,經濟一成長,消費也就跟著成長,因應消費生產自然跟著增加,耗電量當然也是,所以彼此關係錯綜複雜就沒被發現。雖然有人曾提出全球用電暴增,但很快的就被歸咎於經濟蓬勃的緣故。」

  他打開杯蓋喝了口茶,繼續:

  「原本各國政府計畫漸漸停用的火力發電廠,因為用電量增加及『二氧化碳轉換器』的發明而暫緩,執政者認為既然有了這玩意兒,不必急著停用,世界整個陷入惡性循環,減碳聲浪逐漸減少,更加沒有改變便利生活方式的藉口,馬照跑、舞照跳,加速暖化氣體排放。」

  我終於懂了,但伴隨著萬分的內疚,自以為救世的發明最後卻反而加速世界末日,如果這禍害沒有發明,世界各國必然更徹底執行減碳行動,至少末日不會提早到來,沒想到我是一個超級大罪人啊!我不毀地球,地球卻因我而死,簡直是從雲端摔落谷底的打擊,一十之間胸口淤塞,腦中嗡嗡作響一片空白。  

   姐夫請秘書端進來咖啡,我的雙手卻顫抖的接不住杯子,勉強啜飲了一口,讓自己平靜下來,姊夫靠過來我身邊,搭著我,安慰說道:

  「你也不必自責,這東西沒有發明出來前,環保人士及科學家不斷呼籲人們要減碳,而且宣導記錄片也拍了那麼多,但有多少人願意放棄便利性而身體力行減碳生活?」

   我搖搖頭:「是很少!」

   「就算那東西沒發明,末日效應依然會發生,只是時間早晚而己,所以自責無濟於事,現在最要緊的趕補救。」姐夫似乎有新的看法

   「補救?」我又重新陷入疑惑。

   「趁還有時間,你趕緊再造一座諾亞大樓。」

   「諾亞大樓?」我不解。

   「聖經裡的諾亞方舟聽過嗎?」

   我點頭。

   「你想想,暖化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

   「全球氣候會異常,世界會淹沒。」我可以肯定。

   「沒錯,所以我才叫你建造『諾亞大樓』,那是一幢全能自給自足的小城市,外部有風力、太陽、潮汐發電機,外牆能抗強風及海水壓力,內部有農場、輕工廠、住宅、學校.....等生活設施,等到時機成熟找一群精英住進去,另外再找一些代表性的動植物到裡頭生存繁殖,延續人類及其他物種。」

他頓了一下:「我己經在進行中了,在郊區興建中的摩天大樓正是我所蓋的『諾亞大樓』。」

   「我搬進去跟你一起就好了。」

   「不!雞蛋別放在同一個藍子,趁還有時間,你趕去再去造一座。」

   「蓋諾亞大樓需要各種工程學的專業知識,我可沒有。」

   「放心!我會找幾位非常優秀工程師幫你。」

   「這一定要花很多錢吧?我那來那麼多資金?」

   「很簡單!第一、二氧化碳轉換器的專利權只授權我製造並未賣斷,你拿去扺押貸款,第二、我再以開子公司名義募股,又可得一筆資金,加一加應該夠了。」

   我還猶豫著,他卻不讓我有一絲考慮空間:「別猶豫了,時間不多,快去作吧!」

--------

  走出姐夫的辦公室,看著漸成灰藍色的天空,整個人感到徬徨,像剛從學校畢業的懵懂小子,或許十倍於那時。不由得興起一股乾脆昭告世人的衝動,直指「二氧化碳轉換器」根本是個大騙局,但世人聽了會有什麼反應?除了引起恐慌外,對日趨嚴重的暖化能有什麼幫助?

  就像一個人去算命,算命仙告訴他明天就會死,結果他真的隔天就死了,不是意外或生病而是嚇死,原本不算不會死,算了命反而死。
  
  若引起世人恐慌,全球民眾會大亂,這一亂可能連「諾亞大樓」都蓋不成,生命延續的最後機會也沒有了,己是既定事實只能學著接受。姐夫的安排,我似乎別無選擇,這是我唯一贖罪的方式。

========
      
  在『二氧化碳轉化器』被人類濫用之後,對未來的預言,我有了新的觀點。

  地球成了一顆海球,僅存些許陸地,異常天候,頻繁的狂風暴雨或經常性熱浪侵襲,這星球除了深海可能還有生命外,其餘的任何生命已很難在此生存。地球只歷經極短甚可說是直接跳過黑暗期而進入末日,所幸有洞燭先機者所興建的「諾亞大樓」,這數十棟建築屹立在海中央,裡頭居住數萬人以及其他部份物種繼續繁衍,維持人類殘存的歷史。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16703

 回應文章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想像力的創作
2011/11/12 16:19
從天堂計畫、榮光團到若亞大樓,作者發揮超極想像的創作能力,對人類對所生存的世界提出反諷的控訴,很有故事張力。
感謝分享,祝寫作快樂!
羅莎(rosahung) 於 2011-11-15 00:57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

這份鼓勵將與好友大蟲分享

莫輕易放棄與生俱來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