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
2011/11/04 02:19:24瀏覽142|回應0|推薦25

  是認清事實還是妥協皆可,總之簡單也能安心活著,便無須深思熟慮過去與未來,諸如未雨綢繆什麼的,遇上無常或是變故往往不堪一擊,來不及驚慌就要面臨失落,反反覆覆地,似乎成了生活常態,凡事不必期望過高、夢不用做的太美,冷眼旁觀就足夠旦旦玩味。

  本來嘛!公平這玩意兒從來不曾存在,八字強過畢生努力,庸才隨隨便便都能掌握資源,頤指氣使多數人、得了便宜又賣乖......,抱怨無用依然要抱怨,在無意義的數落中發洩憤世嫉俗之怨,弱勢者往往如此聊慰自心,連恨意都相當廉價。

  將自己的過錯遷怒在他人身上,時時用錢宣洩脾氣,四處去訓練他人修養,換個角度看亦是善事一樁,哎呀!閣下的暴躁像極了左岸沿途欒樹上盛開的小花,有如爆竹般燦爛,還別有一番特色哩!獅吼火紅真讓人大開眼界,我執低下之際,世界任何狀況都會有美感。

  萍水相逢也有緣的成分,以「緣」為名,便無所謂見不見怪的疑慮,在乎自己是否笑臉相迎,但不計較對方會不會惡言相向,倘若態度良寙關乎疾病始然,一切的一切皆可原諒,畢竟強勢的背後通常脆弱萬分,而真正的強者則時時篤定。

  人生有好惡運氣的分別卻沒不勞而獲之事,收服人心也是一種努力,給惶惶者安定的力量、給傲慢者篤實的信任、給空虛者溫暖的滿足......甚或易怒者給予情緒的出口,無須吝嗇,會有回饋。

  「人因了解而慈悲。」-自勉。


Rosa   2011/11/04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0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