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女人。真性情
2011/09/14 03:14:34瀏覽440|回應2|推薦52

  男人心目中的品味女人。

  這個,我承認做不到也不懂該有的標準,雖然網路間行文流傳已久,也有不同的定義,顯然每個男人皆有其內心最完美的「顏如玉」或是「林志玲」,無從左右,或許來自童年各種情結所致,亦或是一段美麗經驗的回憶,自此特別鍾愛那般的女子。

  一直認為人生是透過學習累積體驗的,無論謀生能力還包括各種關係的維繫,甚至兩性的相處即便相愛都是需要技巧,當然聰慧與否人各有異,自然有領悟的快慢,像我慢熟到過四十才理解感情的實義,這當中難免有所謂錯過之類的,但從未覺得抱憾,如果真有宿命這回事,錯過不也是一種安排?

  品味,不該界定在物質上的奢華,粗淺地以為是品牌的崇尚,那是一種定見,對生活的態度、對生命的宏觀,勉強是擇善固執的偏執,然而站在男人立場論述,又將加入性情謙沖的要求,每句逐項都說的很有道理,做人若想更精進的確也要耐得住被要求,不過......。

  我遲疑了,遲疑的是為何要努力成為「精品女人」?如果是迎合不免失去主張,女性軀體當然不許被物化,同樣的思維也不能被規格化,按圖索驥、照本宣科,還是活在男性社會的獨裁裡。

  不想被規範在「精品女人」底,尤其是被歸類於紅樓夢中女性要角之其一,那跟十二星座性格分類相同粗糙,性格有別,女人並非可複製的女偶,只求體諒與尊重。

  真愛我,我就是你的精品!



Rosa   2011/09/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638504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
2011/09/19 07:20

如今的社會,女性應該有自己

的品味觀點才是真性情!

羅莎(rosahung) 於 2011-09-23 21:08 回覆:

不過品味與自我感覺良好之間的份際

如何正確的呈現也是女人該認真去思考的

否則往往會出現驚世駭俗表達而不自知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結尾
2011/09/15 12:37

真愛我,我就是你的精品......經典之語,鼓掌中.

羅莎(rosahung) 於 2011-09-15 23:10 回覆:

稀有大哥~安康!

很羨慕您可是擁有四個精品的福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