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行腳
2011/09/08 11:53:57瀏覽222|回應0|推薦41

  最近去了許多地方,有的是常去的,有的則是新體驗,對於去了何處並不會太計較,倒是滿享受當下的覺受,其中的觸動或是細微間的發現,反而是種新奇的驚覺,這些都比任何名產令人回味再三。

  不太擅長寫遊記,因為我感覺通常片片斷斷,尤其遇上悸動的點就跳不開了,因此無法巨細靡遺去描繪一段旅程的始末,頂多讚歎造物者的神奇或經營者的巧思,然該對此景拍案叫絕還是萬分戚然,只存留於我心。

  華陶窯,二十年前即有很高的知名度,能如此長期經營必然有其獨特之處,選擇在後期再進入,只想避開一窩蜂的與會人潮,少了商業行銷的氣味才能靜心體會創作者的思維,花與陶如同焦孟,相互襯托抑或是互為靈感,華陶窯這般命名,美矣,雅矣。

  聖經上闡述上帝以泥塑亞當,人是泥造的,而人種膚色是燒製時未能拿捏好出窯時間和溫度所致......,呵!玩陶有時就是賭一把這樣未知成果的趣味,窯前掛著「爐火純青」四字,一件陶作出類拔萃與否火的煅燒是關鍵,人也與同,成就大小和面對嚴考火候輕重成正比。

  沿著緩緩而升坡道散步,穿遊於相似蘇杭卻另有純樸自成一格的亭台樓閣,閒情雅緻可形容,在徐徐微風裡放空,任由蜂蝶來回搧夢,浮生難得!

  詩興大起,此處夢境。

Rosa        2011/09/0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6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