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是愛情御守,相愛便不必承諾
2011/02/16 02:23:15瀏覽313|回應2|推薦32
  這些年來一向淡然處之,多半少了情事去翻騰內心,吃好、睡妥、認真生活,凡事篤定便沒覺得孤單寂寞何來惱人,學會獨立自主一切如此自在,不必將情感寄託在他人身上,對人、對事反而愈顯熱情洋溢。

  用這樣正向的態度來預備好自己,不再讓陳年的悲傷、心痛成為負累,人生即將過半,將歲月虛擲在沉澱過去裡實在可惜,再者,成天唉嘆抱怨、憤怒嗔恨只是作繭自縛,惶惶不可終日想必也相逢不到好的因果緣分。

  窗外隆隆作響的煙火炮聲,正佈置著新年歡樂的榮景,淡水河兩岸熱鬧非凡,人們試圖將過去一年的愁悒藉此抹去,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開始總要快快樂樂的進行,不許面帶憂容、不許吵架、不許記仇撿恨,內心一樣要除舊佈新。

  節慶似乎都是專屬於戀人的,彷彿特別的日子有人相伴才會意義非凡,今年情人節應該也無法免俗的,將是許多人選定作為愛的見證的吉時,冷眼旁觀但也衷心祝福,雖然過盡千帆十分透徹那樣的儀式,末了隨著時間兩人心境逐漸轉變,結果也許成為可笑、諷刺的過往,甚至是多餘與無謂的回憶,但當下若是因此而愉悅、感動,那麼也還是值得的。

  經歷過情感背叛,對於未來所愛的人是否必須以文字或是言語來做約定,其實可有可無,曾經也是經由父親的手所交付出去的寶貝女兒,曾經信誓旦旦承諾父親要給我一輩子幸福的人,最後終究毀約了,如果愛情是真,承諾亦是多餘。

  所遇非人,卻不對愛情失望,若說這該然是自己的宿命,面對即是,傷害已成只有積極療癒,刻骨銘心之後看待愛情便有更寬容的態度,來去之間唯有真心可鑑,不必承諾也能體悟相愛的珍貴。


Rosa       2011/02/13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889506

 回應文章

莊順發醫師 故鄉 母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們回到故鄉,不只是思念故鄉,更是思念童年往事; 當我們回到母校,不只是懷念母校,更是懷念青春歲月。
2011/02/25 08:27
如果愛情可以解釋   誓言可以修改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元宵佳節快樂!
2011/02/16 12:09

羅莎(rosahung) 於 2011-02-17 01:42 回覆:
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