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年禮
2011/02/01 09:35:30瀏覽204|回應0|推薦12

  一月下旬兒子終於滿十八歲了!

  會用「終於」來當加強語助詞,是這十八年來一路風風雨雨,能勉強平安順利拉拔大這個不肖子算有神助啦!好幾次都在心力交瘁與傷心欲絕的情況下想放棄了,卻在母性天成的驅使中咬牙忍過,生產的過程簡直脫了一層皮,養育的過程又狠狠地顛覆了自己個性,母親這個角色如此艱鉅,讓一個驕傲的女人著實脫胎換骨、修正磨圓。

  除了一個小蛋糕老娘沒多餘錢財可以完成他物質上慾望,只有指點他去戶政事務所辦妥身分證然後去考機車駕照,當他喜孜孜地拿這雙證照給我瞧時,老娘用膝蓋想也知道他開心的是,自此不必偷偷摸摸騎我的機車了,可以光明正大載馬子四處去不怕條子臨檢。

  生日的第二天巧遇學測,高中這三年沒一天是用功在課業上,考不到好成績也是必然,總之老娘只能不聞不問,孩子不用功、不學好為人父母失望之餘也要學會適度調整心態,對於兒子我已經竭盡所能了,接下來的人生由他自己去鋪陳吧!

  兒子說壞沒壞到骨子裡,卻老是出些狀況讓老娘收拾,生日當天接到淡水分局來電說孩子在警局,原因還沒聽分明細胞已死了大半,最後才知這個兔崽子在捷運站前抽菸被帶回去開勸導單,老娘丟臉的紀錄再添一筆,這幾年來由於他的脫序,早背上忽略教養不及格家長的罪名。

  男人的忘恩負義遠不及孩子明知故犯令自己傷心,過去的易感脆弱讓現實鍛練成堅韌強悍,當認清親子關係是終其一生無悔的責任時,永遠無條件包容與支持,但不諱言對於導正兒子的態度我是充滿挫敗感,至今無時無刻不祈祝他能更懂事、知進退。

  從沒後悔成為一名母親,如同那段失敗的婚姻一樣未曾言後悔,對我來說都是人生中重要的歷程,就算不稱職、不美滿其中都有可貴的收穫,許一個大願送給兒當成年禮......智慧花開!知恩知足!

 


Rosa    2011/01/3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84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