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衰狗飄飄歷險記
2011/01/30 02:05:03瀏覽389|回應1|推薦18

  豢養飄飄快滿月了,這些日子幾乎天天都很火大,自己的工作並不輕鬆,長時間勞累之後只想好好休息、做點感到愜意的事,沒想到被兒子帶條衰狗回來剝奪了一切,搞到情緒十分暴躁,兒子依舊故我完全不理會老娘的反彈,被惹毛了,新仇舊恨一骨腦兒破口大罵,令他馬上給我退回。

  兒子眼見老娘真的發飆只好將飄飄還給朋友,就這樣我恢復一夜的寧靜,慶幸著噩夢終於結束,但是這會兒開心似乎早了些,因為隔天下班返家,正照例搭電梯準備上樓,門一開,飄飄居然好端端待裡頭對我搖著尾巴,當下訝異的瞠目結舌。馬上給兒子撥個電話問清原因:

  「現在是怎樣?你朋友怎麼可以不說一聲就把狗給丟回來?」

  兒子的朋友矢口否認,他說時間點上自己正在學校上課,不可能偷偷丟棄飄飄,所以是飄飄自個兒跑回來的?走過曲折的巷弄、越過車潮洶湧的馬路,然後九彎十八拐的鑽進社區裡,跟著同棟的鄰居走入電梯?對於飄飄這樣一隻幼犬來說是段頗艱鉅的旅途,實在無法置信!

  有天晚上趁著倒垃圾之際順道去蹓狗,巧遇樓上的住戶,他看著說飄飄說:

  「這隻狗是你們家的呀!那天在電梯裡跟著上上下下的有幾個鐘頭吧!」

  啥?!飄飄自行歸返居然是屬實,這隻小傢伙到底遭遇了哪些經歷呀!居然會認得路!沒想到在那張衰臉底下,卻有個不算笨的腦袋瓜,也不過才來住了一週,就如此認定這個家,唉!老天嫌我養個不肖子磨練還不夠吧!必須再安排一隻衰狗繼續考驗就是了。

  朋友們不約而同的安慰我狗來則富,狗來會不會富不可考,一切還是全憑個人努力,總之,我認了......


Rosa    2011/01/2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839770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也
2011/01/31 12:53
狗來富......信則靈....祝新春愉快
羅莎(rosahung) 於 2011-02-13 21:10 回覆:

最近罵狗的力道輕了許多

本月樂透中四百、發票中六百

也算狗來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