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打工記
2010/08/29 01:41:03瀏覽410|回應2|推薦36

 

  週六,艷陽高照,一大早就有曬昏頭的氣勢,不消半刻鐘馬上汗流浹背,前來左岸的遊客隨著日頭居中愈聚愈多,大家都趁著假期騎車遊河岸,不想辜負這番好天氣與好心情。

  兒子就在左岸旁的出租腳踏車攤打工,這個暑假的六、日都在大太陽底下出賣勞力,從早上八點到晚間八點,在那樣動輒令人蒸發的氣溫之下,很快的,綠竹筍變成筍乾片,整個人像脫水的「印度阿山」,烏抹抹地。

  這份工據兒子說是同學幫他引薦的,暗地裡去觀察了幾次,是正當的,但辛苦了些,目前離家最近的假日工讀也只有這兒,便隨他去接受磨練了。今天恰巧逢排休,藉機送水去探個班,看他一下招呼客人、一下忙著退租服務,兩手各牽一輛車俐落的將腳踏車排列收拾妥當,連與我多說句話的時間都沒有。

  沒多久停車場那邊需要人手,他又被派到出入口那兒招攬遊客停車,站在對面的樹蔭下遠遠地看著他工作的模樣,原本以為頂多做個二天就會打道回府跟我喊累,對於兒子能吃這樣的苦,坦白說挺意外的,我想熬過這關當兵應該就不成問題了。

  問他賺錢是不是比玩線上遊戲實在些?他應允,有工作、有貢獻人才會有尊嚴,道理即在此,透過這樣實際付出的體驗,相信兒子很快就能理解,能有具成熟度的改變都值得為娘的去讚賞他一番。


Rosa
   2010/08/2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362752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
2010/10/01 20:34

孩子真不錯

祝福大家都平順

泥土有感

羅莎(rosahung) 於 2010-10-01 22:43 回覆:

呵呵~泥土兄也算是看著小兒長大的.....

感恩您!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0/09/14 08:47

羅莎的兒子很棒吔!

能有個懂事的兒子,您也一樣很幸福啊

羅莎(rosahung) 於 2010-10-01 22:00 回覆:

不求成就,只求平順!

謝謝您來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