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食人間嗟來食
2010/05/30 02:46:39瀏覽512|回應4|推薦50

  最近很低潮,但並不喜歡輸的感覺.....沒錯!我始終無法將糖尿病視為身體的既定事實,所以卯起來對抗它,沒眠沒日的想盡辦法驅逐,不能和平共處的情況下,手段是極端了點兒。

  人類眾多的欲望中唯有食慾最難克制,然而上天卻用糖尿病懲罰了愛烹飪、好美食的我,在治療的過程裡,不斷的思索「懲罰」這個初始的想法,後來終於明白,其實是自己的生活態度不夠謙虛,導致誤用很多飲食方式,當念轉成上天給一次善待自己的「機會」時,整個人才豁然開朗。

  假如吃是一種享受,那麼嚴苛的飲食控管便成為是苦僧修行了,每到吃飯時間過去都是關心著「想吃甚麼」,現在則考慮「能吃甚麼」,與澱粉類絕緣之後幾乎無外食可供,麵包、蛋糕、甜點想都別想,飲料、高甜度水果不能碰,太油、過鹹、勾芡是禁忌,只有淡淡的蔬菜配上兩口飯,然後就是二、三千西西的白開水度日。

  晉身糖尿病患者甚至沒資格羨慕同事外叫「清心福全」,經過香味四溢的麵包店要快速通過,對琳瑯滿目的夜市小吃需視若無睹.....,下班後趕緊返家為自己做一小鍋「鮮蔬湯」填滿空虛的胃,飢餓真的是世上最難受的事了,餐與餐之間喝點無糖豆奶解飢,其他靠冥想轉移注意力。

  一切很辛苦卻因為不想輸給疾病,在用藥之外希望能有更積極的作為,每天嚴密監控自己的血糖值、額外攝取平衡血糖的保健食品,增加運動機率,終於將飯前血糖值從「170」扳回到「80」,開心的想飆淚呢!

  民以食為天,天卻有塌下來的時候,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不免讓人感嘆人生還有意義可言否?當美食成為毒藥又何其諷刺!像隻小蟲般只許喝喝露水活命,仙女之所以輕盈因為不食人間煙火,我呀!可不樂意向仙女跟進,而是想擺脫纏人的糖尿病!


Rosa   2010/05/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079550

 回應文章

李雪霜...真情下午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vcjgy
2010/06/11 08:13
 

問候

有朋友自遠方來,我好樂乎!

用鍵盤嘀嗒回應,你可樂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你可以用食物控制不要吃藥
2010/06/07 12:23

外婆.媽媽都是糖尿病患者

痴很怕遺傳.所以已經超過20年幾乎都不太吃澱粉食物了

尤時是米飯.家裡沒米的....水果太甜不吃.或少吃....

剛開始很難過習慣也就好了....祝福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面對
2010/05/31 01:40

早發現早控制,不要讓它引發其它問題也是好事.

在此哈羅莎加油啦!!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30 08:57

原來這種苦自己,卻無法甜心的日子,讓人無奈..

家父四十多歲,壯如牛,卻難能與之批敵..

只能順了它,讓它恣意妄為了

..

從身強體壯,慢慢消瘦,算是折磨,魔鬼附身..,當走到盡頭,都是不捨

..稀不控制..中風,青光眼,腎衰竭,水腫,傷口不逾蜂窩組織炎,都上身..

..若是遺傳也是命,妙方偏方,再試已妄然..加油吧..女孩..淡水別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