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葉知心
2010/04/05 03:59:12瀏覽491|回應2|推薦39

  那一份不經意的蒼涼何時跌落?難考矣,只想端住眼前的風景不再刻意張望,蹲踞在石階上歇息內心長久以來的疲累,慢慢感覺空氣無聲的流動,牽引著窒礙如石的心情逐漸風化,至此,也堪淡薄玩味,在這四季界線模糊的氣候裡。

  驟寒劇暖這般變化無常,春夏秋冬轉換瞬間,適應往往是一種煎熬的心情,當習慣於擁有幸福美好之際,忽而墮入失去的絕望深淵,又能借提多少生命的熱力去接濟存活的勇氣?命運總愛作弄,到頭來只得對著造化選擇笑臉迎人或是掩面哭泣。

  記憶在歲月流逝中逐漸鏽蝕,斑斑剝剝地湊不成往日清晰的畫面,愛情還是其餘的曾經已是張模糊的倦容,想不起來當時的感覺,為了什麼而哭、為了什麼而笑,痛苦的原因、快樂的理由......全都如同那飄零的枯葉,隨風離開生命的大樹,只消無奈的讓過去成為過去,挽回徒勞無益。

  
時間雖然公平但不免殘忍,一路努力以為靈魂愈發精實了,卻隨著軀殼的凋敝緩慢地喪失一切,唉!也好!就算留不住開心種種,而難堪也隨之不復記憶,忘了,於是歸零,回到初始的純粹心境,重新營造另一番喜怒哀樂的情調,或者這樣的期待當下會滿是歡欣。

  
春天最後的節氣「穀雨」將至,從清明開始潤澤大地,是不是該在這時節裡播上一畝田有關於平實又簡單心願的種子,然後等待夏至獲得一席綠油油的夢?枯葉應是去年失落的傷感,在風的流轉中飄盪,當心不再眷戀過往,除了平靜,或許只剩下一些淡淡的漣漪,留待描繪成朦朧的詩章。


Rosa   2010/04/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914104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詩人出現了
2010/04/11 00:51

「從清明開始潤澤大地,是不是該在這時節裡播上一畝田有關於平實又簡單心願的種子,然後等待夏至獲得一席綠油油的夢?」

寫得很有哲理 也很有美感

 【給想要幸福的妳】ー『幻化成風』http://blog.udn.com/dionlin1218/3585756

 


羅莎(rosahung) 於 2010-04-11 21:56 回覆:

感謝閱讀!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6 07:48
來一場愛情春雨吧 
花落心殤.
春泥悼情..
..
淡水,我來了
回眸知心..
躺入時光流..只剩下一個印記
羅莎(rosahung) 於 2010-04-07 04:01 回覆:
愛情春雨
許是一場浪漫深情
你會打著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