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回憶
2009/09/28 01:15:10瀏覽1497|回應3|推薦34

  一片楓紅就這麼不經意地飄落,從塵封多年的扉頁裡,枯乾卻依然紅豔鮮明,沒有褪色的記憶,依稀嗅聞得到當時的秋韻,隨手拾及,一片紅葉替自己保留了與你相繫的往日真情,平淡生命裡最值得的回味,無論時光荏苒依然深植我心。

  都會裡車馬喧囂中令人焦躁著,喜歡於急速奔馳時歌唱,成調與否無損短暫孤寂的自我解放,每天往返於漆著亮眼火紅的關渡橋上,風總循線貫穿淡水河面,一向在此領略四季的變化,涼了!於是風說秋已到來,而臨秋,心是該閒散抑或是愁悒?

  我想我選擇開始思念你,還有那年與你在山間小學賞楓的心情,細數楓葉上分歧的脈絡,像極了蜿蜒的道路,愈是崎嶇我們愈是堅定,秋天渲染了整個山頭,愛情如此纏繞,幸福隨之蔓延,並肩而坐仰望山巔嵐氣飄邈,想不出任何字句形容眼前的美好......秋風搖動樹梢,這楓葉就飄零墜落粘在我的呢帽上。

  頗具玩味呢!算是見證嗎?我問,你盡管俯下頭輕吻我,不做無謂的回答,倆心契合又何需山盟海誓贅言?只消埋在你的胸膛,就能聽見你的心跳聲訴說:「愛妳、愛妳、愛妳.......。」

  今年初秋,坐落在窗明几淨的咖啡館裡,觀望落地窗外行人匆促,公車站牌旁一株細瘦的槭樹,五瓣葉透露微微地焦紅,似乎奮力的呼應季節的步調,都市的樹與人都一樣,繁華不過是更加對照內心的寂寞,孤伶伶地佇立,週邊的來來去去皆與己無關,能在乎的亦漸漸式微了。

  與你走過一路遍賞優雅風光,共度難忘曾經的秋季,此生已無憾,就算崩裂的心碎、無從遏止的悲傷,也隨著凋敝的楓葉釋懷於時光流域裡,秋天的心豈是一愁字了得?愛過便知情重,秋天適合回憶,回憶中最適合有你......。

 

Rosa  2009/09/25


 

《本篇獲地圖日記2009/10/23首頁精選日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3564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09/11/02 01:24
也許場景不同,但學生時代那一份純真的感覺卻突然湧現,很棒的文章!真的很有感覺!讓我現在沉醉在美好的回憶裏.....^^
羅莎(rosahung) 於 2009-11-17 21:06 回覆:
季節最能喚醒回憶,尤其曾經有過動人的情節.....感謝閱讀!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美!
2009/09/28 18:49
意境挺棒的,楓葉拍得很美,姑娘很喜歡,對秋天有偏愛(我秋天出生吧),中秋將屆,秋意正濃,祝福妳~ 健康平安快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9-30 13:19 回覆:
能深得您心,我亦感歡欣.....

子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9/09/28 10:11
如題 .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9-30 13:18 回覆:
感謝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