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莎上菜「干貝海鮮綠絲」
2009/07/07 02:01:18瀏覽366|回應0|推薦19

  這幾天熱烘烘的,影響食慾也影響情緒,尤其正午時分簡直讓人整個暴躁,有什麼可以安定心情的秘方呢?對於貪吃的人來說,最好的是「食療法」,滿足了口腹之欲什麼都好商量。

  提到料理,精、快、素、簡四大要點,是長期當個職業婦女鍛鍊下來的,看起來要精緻、烹飪速度要快、味道要素雅、作法要簡單,最好能在十五分鐘之內上三菜一湯,別讓小孩嗷嗷待哺。

  吃不下,涼拌菜就要上場,「干貝海鮮綠絲」超強懶人料理,只要有手的都會做,小黃瓜、干貝XO醬給它巧妙結合就成了,作法:將小黃瓜刨成絲,適量干貝XO醬拌勻即可,我的小妙方是小黃瓜洗淨後,先送進冰箱內冷藏一下再拿出來刨,冰涼口感暑氣全消!

  照片裡的XO醬是「東聖行」的商品,有小、中、大等三種辣度,我選的是小辣,當然,也可選用個人偏好的品牌,當XO醬的鹹味與辣味入了小黃瓜絲之後會被中和,再搭配了整顆干貝,簡單料理也能呈現高級口味。

  有空動動腦,做菜其實很有趣,成就感一點都不輸實驗室裡的科學家喔!

 

Rosa   2009/07/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110144